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为什么英语写作那么重要

※发布时间:2020-7-4 8:34: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如今,随着学习英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英语虽然不是我们的母语,但学好它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1.英语写作能帮助我们提高使用英语的准确性只要写一个句子,更不用说一段,一篇,就要力求句法,用词,拼写,标点等完全正确,而且与前后句紧密连贯。写和说不同,写好后可以检查修改,而一次修改就是一次提高。写得越多,语言就会越准确。

  2.英语写作能扩大词汇量 口语所使用的语言一般是比较简单和常用的。而在用英语写作时,所使用的语言则是多种多样的。从极简单到较复杂的语言都要使用,所使用的词汇和句型也比口语中使用的要多得多,这对英语词汇量的扩大有很大帮助。

  3.写作训练能帮助我们提高逻辑思考及分析问题的能力写一篇作文,不论长短,都需要妥善地组织材料,得出结论,作到重点突出,条理清楚。这样,在锻炼写作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

  4.英语写作对阅读,听力,口语,翻译等各方面都有促进作用 自己知道写作的甘苦,对别人的写作技巧就会乐于学习。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听别人说话就会善于抓住要点。语言质量提高了,口语也会准确一些。

  英语写作一直是英语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用母语的写作习惯来表达,没有抓住英文写作的特点,简洁明了。

  在英语写作中,正确掌握动词的时态和语态至关重要。这方面,英语和汉语有很大差别。我发现不少学生使用的动词时态相当混乱。这就提示我们,在学习一个新的动词时,必须掌握它的各种时态及其区别。如现在式和现在完成式的区别,何时用前者,何时用后者,又何时用过去完成式,这些都.属于英语写作的基本功,必须认真对待。

  学习的方法之一,是多多阅读英文作品,多听,多说,以增强情景语感。俗话说,熟能生巧嘛。这里,要强调一句,所谓“多说”,是指不断重复和运用正确的表达方式,而不是去重复错误。否则,只能是在巩固。

  1.打好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 要写好英语作文,首先必须掌握一定数量的英语单词。此外,还得掌握好一定的英语语法知识。若有不太清楚的地方,应通过查阅语法书和词典来逐步解决,不能偷懒,随便乱写。

  2.广泛进行英语阅读专业作家的秘密之一就是:阅读,阅读,再阅读。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阅读,使人产感,使人对生平从未遇到的问题作出符合逻辑的或感情上的响应。阅读其他人的文章,并不是为了如法,但我们可以把从其他作品中学到的东西融化到自己的文体和技巧中去。当我们发现一段文章比自己能写出的任何东西好得多的时候,坐下来,对它进行反复研究琢磨。它好在哪里?就同一题目,这位作者做了哪些我们不能做到的事情?模仿别人技术上的长处,对习作者来说极有益处。但仅靠阅读是不行的,因为它可以被用作不动笔的借口,还会成为一种麻醉剂。因此要记住:阅读是为了写作。

  3.掌握一定的英语写作技巧 英语写作有许多技巧,如怎样选词,造句,怎样展开段落,各种体裁的英语作文应怎样布局谋篇等。只有对这些基本的写作技巧加以掌握,才能在英语写作时得心应手。

  4.多观察多分析写的时候首先考虑内容问题。问问自己写什么,并用英语来思考,那么在英语写作时,便不至于找不到线. 多 常言道:Practice makes perfect.俗话亦说:文章读十篇,不如写一篇。大凡知名作家并不是一开始就写出了惊人之作。他们的作品都是在艰苦的写作实践中得到提高的。我们在学习英语写作时也应多练,可采取写英文日记,周记,课文摘要等形式加以训练,也可找个writing partner(写作伙伴)相互督促,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的最后一题,但一定要确保写作题的时间不被其它题目挤占。要知道,没有充分的时间要想写出好文章是不大可能的。然而在多次四六级考试监考中,我们发现很多同学在前面部分花费太多时间,以致于只有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来写作文,写的效果和得分情况可想而知。其实我们可以自己拟订一个方案:首先,7分钟左右审题,构思,拟订提纲;其次,20分钟写作;最后,3分钟左右检查修改。2.审题 审题是写作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能一看到题目,提笔就写。一定要留出约3分钟左右的时间审题,构思,打腹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然而不少考生由于没掌握好时间,一拿到作文题,便匆匆下笔,没有构思,结果想到哪写到哪,往往离题千里,事倍功半。所以一定要在动笔之前花几分钟,认真审题,仔细寻找题目提供的信息(包括英文,中文,图画,数字等),然后对这些信息加以认真分析,弄清题意,确定中心思想。

  审题时须注意,要求写的是出国留学,而不是出国打工或探亲等。其有利之处包括学到先进的科学技术;更快地掌握外语;异国旅游;换一个角度观察自己的祖国等。不利之处包括语言障碍,文化差异,亲友离别等。

  。首先要明白提纲的作用,一是告诉你应写什么,二是为你的内容或思想写作顺序;三是告诉你每段的内容;四是帮助你自始至终紧密围绕的主题。在拟写提纲时,首先要定好文章分几段写,各段的中心是什么,要用什么细节才能说明所好的中心。由于时间有限,提纲可用短语,单词表示。

  首先一定要下工夫写好每一段的主题句,尤其是第一段的主题句。A good beginning makes agood ending. 主题句能否写好关系着阅卷人对你的作文的第一印象。四六级作文是分档给分,即阅卷人根据总体印象给出某一档的分数然后再在这一档上下进行微调。

  其次,要尽量保持卷面整洁。因为作文是人工评卷,卷面干净整洁会给阅卷人很好的印象,对提高分数档次很有好处。然而很多考生不注意标点,语法及单词大小写,经常写了又划,划了又写,从而使卷面很糟糕而影响得分。因此一定不要轻视卷面整洁这一点。前世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