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网课逆袭机智boy都是这么干的

※发布时间:2020-9-4 6:02: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几天微博热搜出现了一个话题,高考会因为此次疫情变得简单吗”,小耶只能说想多了。03年和现在情况类似,结果怎么样?试卷级难度!高考是如此,专升本考试也是一样,不要对考试变简单心存幻想。

  几个月后的升本考试的考场上,有些人在奋笔疾书,挥汗如雨,有些人则眉头紧锁,踌躇不决,从这个状态对比我们就大致能看出来假期这段时间他们都做了什么。

  很多人吐槽网课不好用,其实不是因为设备的原因,也不是因为老师的原因,主要还是通过网络媒介无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无法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1、记笔记,不要着急解决具体问题,因为老师讲课不会因为你在纠结一道题而停下来。把听不懂的,老师没楚的,网络卡掉的等等,都记下来,回过头看回放。根据学生的反馈来看,重要的课程看3-5遍都很正常。

  2、建立学习小组,搭伴儿学习。找到同样上网课的同学,互相监督,一起打卡。找同学这件事有几点要注意,第一,不要找3分钟热度的,第二,尽量找学习好态度踏实的。(这点不管是专升本还是考研,对于自制力不强的学生来说都很适用)

  除了上网课外,我们更多的是自学时间,这部分时间如何利用也是重中之重。针对这方面,小耶也给大家提出几点:

  1、限时做题不可少,每周定量试卷,限时训练,结合参考答案认真对改,查看有识的盲点,思维有无偏差,金木水火土查询表答题是否规范。最后按照最严格的评分要求给自己打分。

  2、查漏补缺,结合历次考试,尤其耶鲁专升本老师强调的几次考试,针对自己失分多的知识板块,有目的、有计划、更要有执行力地弥补短板。

  3、按主题积累英语写作素材,制定每天的计划,有80%以上成功升本的学生会将打卡背单词的习惯到考试结束。

  

关键词:英语写作网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