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学生优秀作文 明“俭”不容缓立己之重担

※发布时间:2021-1-28 3:56: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浪费现象层出不穷,节俭刻不容缓。近期,央视某些自所谓大胃王直播的新闻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多数“大胃王”为了获得热度,不惜身心,吃后催吐,严重浪费了粮食。这本是个人胃口的大小所兴起的行为,却逐渐剑走偏锋,引发了大规模的浪费行为。针对此类社会现状,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根据国家粮食生产统计,我国14亿人口中仍有约2亿人口处于贫困边缘,虽然近年来粮食产量连年丰收,但我们始终对粮食量抱有危机意识。“节约勤俭”自古以来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立足于当下,我们仍要有节俭,从思想上树立节约粮食的。“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人,人之本在于心”,陈翔刘美含只有从心中持有,方能令行动步于正轨。

  时代发展趋势所在,个体行动应担重任。当今社会波诡云谲,如大洪水来临之际暗沉汹涌。放眼战火纷飞的北非,我们能看到疾病的村落,无数骨瘦嶙峋的穷苦百姓食不果腹;我们能看到衣衫破旧的孩童,与猎狗争抢面包丁;我们能看到数以万计的鲜活生命,因饥饿而无助倒地,无法站起。新时代出生的太阳是如此耀眼与潋滟,但日光的背后是的饥饿与贫困。针对此类国际现状,我们该如何做呢?

  卷书香于教室的同时,战火临近异国小巷;掬清泉于幽静村落的同时,饥饿正打击无数平民时代的责任,就是青年的责任,站立在当今社会,作为国之希望,担当者,应胸怀大志,立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会风气,以个体行动担起重任。

  

关键词: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