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考研英语:历年阅读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4-13 21:54:2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郑伊健和梁咏琪在我们整理查找历年真题阅读理解文章来源时,惊讶的发现历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文章的来源选择是有规律的。考研文章绝大多数来自英美国家的报刊,以面向大众的大众社科类和科普类刊物为主。倘若我们找到了这个规律,那么我们的广大考生在平时复习时,在选择阅读的材料上就有了目的性,相对来说,我们广大的考生也会事半功倍的。我们通过分析近10年的文章来源,从而将文章来源规律整理出如下:

  经过的整理,我们不难发现倘若我们准备的时间充分,我们完全有可能在考研前、在平时复习的过程中就把当年考试的文章事先阅读过,那样自然就能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了。

  但是,我们广大的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无论花费多少时间几乎是不可能把说到的所有都阅读完毕的,而且每年选择来考查考生的文章并不一定是本年度发表的文章。这就为我们复习的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所以,我们有必要对历年的文章来源再次进行总结。结果我们发现,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历年真题的文章来源一般控制在过去的5年之内,即倘若2007年参加考研的线年之间的报刊上,当然历史上也有少部分文章不受年份的。这时我们阅读的范围就小了很多。

  又因为在整理统计过程中,我们发现历年真题的文章一般字数上控制在450字到550字之间,段落上一般控制在3到6个段落,所以我们可以把精力主要集中在符合前面字数、段落以及年份的文章来进行复习和阅读,如此一来我们就把复习的范围大为减少了。

  根据近5年的文章来源,我们发现,80%以上的文章来自于The Economist (经济学家),Newsweek (新闻周刊),Times (时代周刊)以及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四本。因此,可以再次将我们复习的范围缩小,根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The Economist (经济学家)全年的50多期里平均每期符合考研阅读理解命题文章要求的每期不超过3篇。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