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中国发布 高考阅卷工作将于6月24日全部结束 语文大作文已现满分卷

※发布时间:2022-6-23 12:00:3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属马的今年多大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刘佳)2022年高考阅卷工作于6月8日启动,预计将于24日结束。在今天的“市高考评卷通气会”上,语文、数学阅卷组组长就今年两科的阅卷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网记者了解到,数学学科已于昨天傍晚结束阅卷,除40分机器判卷试题部分外,在阅卷组内已出现110分满分试卷;语文学科阅卷工作也已经进入尾声,目前零分、满分大作文均已出现,零分作文为空白试卷,完全未作答,但因流程,仍要进行复审。6月25日中午,2022年高考成绩将发布,6月27日早8时起考生可进行本科志愿填报。

  2022年高考涉考学科共计9门,据教育副院长李鸿江介绍,全市共组织1315名教师,在大学、大学、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第二外国语学院、工业大学等6个评卷点进行评阅。

  在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评卷期间实行全程集中隔离封闭管理,各评卷点根据实际情况,在高校或相关宾馆、酒店内划设集中封闭区域。参与评卷人员须提前7天到达指定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同时,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

  据语文阅卷组组长、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评卷员共有306人,其中来自大学、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的有133人,来自市各区县的中学教师有173人。在评卷阵容方面,今年中学教师中,语文特级教师12名,89名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和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师共设题组长12人,小组长21人。其中9个小组参加阅读题主观题部分的评卷,13个小组参加作文题评卷。

  在社会比较关注的高考语文大作文阅卷方面,该负责人介绍,考生对试卷的解读很正常,目前已经有满分作文的出现。此外,也有零分作文,原因是空白试卷。但满分和零分试卷按照程序,均须经过质检组和高考领导小组确认。

  据数学阅卷组组长、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与数学评卷工作的老师共计200余人,由专家组、各区教研员、一线中学教师和高校教师组成。除了选择题40分由机器判卷之外,其余110分都在数学评卷点进行评阅。

  阅卷工作于6月12日上午开始。每道试题至少要经过两人评阅和一位老师抽查,如果超过偏差,还要经三评、仲裁、审核等环节。每道题目得0分或者得满分的试卷,得分过高或者过低的试卷,双评分差距超过允许范围的试卷等,各组长、专家组都必须100%复核。据该负责人介绍,数学阅卷工作已于昨天傍晚结束,阅卷点评判部分已有110分满分卷出现。

  

关键词:中国作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