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跟我走带你拿下考研英语(作文+介绍彩蛋

※发布时间:2017-9-23 0:01: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上一篇考研的经验有很多小伙伴表示受益匪浅,请戳# #。小习根据自己的经验把姊妹篇考研英语经验总结如下。

  考研英语号称是中国考试中最的存在,几乎2/3考研失败的人都折在英语上。难道英语真的千年拦虎么?这篇文章里分享的复习方法,希望能给你带来曙光。

  个人不报班,浪费时间且得不偿失,土豪请随意。理由很简单,因为考研英语是不考听力和口语的,这样的考试实际上是在考察英语的基础知识和智商。基础知识需要3-6个月的不停积累,智商需要不停锻炼,就这两方面来说,机构都无法做到。

  考研大纲那本单词书没必要买,因为里面没有中文翻译,而且背考研单词根本不是靠那本书背出来的。那考研单词应该怎么背呢?答案是:从真题里摘抄。我的是用一个专门的本子,花上一段时间,把近10年真题里不认识的单词都挑出来,再翻阅字典查意思,然后狠狠去背。这些词是考试里考过的,绝对的核心词,而且挑时间长了,就有感觉哪些词考察的次数多,哪些词次数不太多。虽然词汇是5500个,但是线左右。

  实话实说考研英语确实难于六级,但由于前者不考听力和口语,所以难度又降了回来。这么说吧,本人(轻潮习者)四级432分,六级是在研二时才过的,考研英语差点上70。所以考研英语能不能达标,只是取决于复习的方法。

  大哥,等您背完单词,2018年都到了,还考什么研!我的是做完一套真题,就把里面的生词背熟。什么叫生词?你不认识的就是生词。

  历年真题才是金子,所有模拟题都是扯淡。当然,考英语一的不要看英语二的真题,反之亦然,因为那样做没有任何意义。

  考研英语复习规划,从8月份开始。8月一整月都是暑假,时间相对充裕,8月份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生词从近10年的考研题目中挑出来,抄在自己准备的本子上,查出最基本的意思,然后背下来。英语基础差一些的生词就多点,基础好一些的生词就少点,这个过程一定要按部就班地做,不然后期复习就没有效果了。

  9月份再开始做真题!有人说考研英语即便是给你本字典你也得不了多高的分,说的是对的。因为考研英语难就难在考逻辑、考智商,所以把文章大概意思掌握住才是关键。但文章难理解的往往题目比较简单,所以我们的目的不是把文章弄的特别清楚,而是要把题目作对。

  做每套真题要做两遍。在基本上这一套真题的生词都提前背过的情况下,开始做第一遍。第一遍做真题要严格控制时间,到点就停止。第一遍做完之后,不用管选项的对错,直接去看袁昊的不读胜读这本书去研究文章的结构脉络,哪些段落不用看,书里写的清清楚楚,整套真题的文章都研究过后开始做第二遍。第二遍做完肯定还是有很多错,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张剑的黄宝书判断选项错误的原因,归纳解题技巧。

  为什么这么做题,原理我简单说一下。因为考研文章都是从国外的上摘录的,属于外来的,我们要去理解它就需要有一本专门的来参考。而文章后面的题目,则是一群中国教授研究出的产物,属于国产的,这就要求我们有一本传承的古书去研究。各种教辅里面,我觉得不读胜读和黄宝书互补性强,配合使用可以做到这两点。

  11月份开始翻译和写作。考研翻译是英译汉,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在复习的时候多对比自己翻译的和参考答案在顺序上的差异,翻译题把答案的顺序搞明白就够用了。作文的话网上搜索一下各大机构的模板,小作文背一个模板,大作文背两个模板(一个用于图画作文,一个用于其他类型的作文)。

  12月份可以做几套模拟题找找感觉,当然不做也没关系。如果做模拟题的话,翻译里面的专业术语有针对性的记一记,作文套用模板试着写一写,做好时间分配。如果不做模拟题的话,就尝试找自己印象比较浅的真题,按照时间和要求做真题就行,重心也是放在翻译和作文上。

  最后要说一下考研英语的答题顺序。可能很多同学都是最后写翻译,但我个人感觉第一个写翻译是明智的,因为刚开始考试会比较紧张,没进入状态干什么都容易出错,但是写中国字肯定不会错。我推荐的答题顺序是:翻译—作文—阅读A—阅读B—完型。完型就放弃吧,选项除了选However,其他都选C。

  结语:考研英语从8月份开始复习就可以,如果自制力较差或者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可以适当提前。考研英语靠的是方法,有了方法就只剩下去做了。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