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2016高考英语:如何写出一篇考场满分作文

※发布时间:2017-9-28 12:05: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说起高考英语满分作文,很多人觉得不太可能,毕竟英语不是母语,其实,相对于语文作文,英语作文是更加容易得满分,只要你知道该怎么写!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高考英语作文要考察什么?考察的是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要求考生在充分领会提示的前提下,用自己的语言,组织成一篇内容充实、句子连贯、用词贴切的作文。故而,其出题有较明显规律,写出来的文章结构也有一定规范性。

  很多人作文得分过于低,一方面是由于审题时偏离主题,另一方面则是简单的翻译,并没有将题目本身理解透彻,无法展开。

  小鹿大家开始写作前不要为赶时间而急于下笔,首先要明确这是篇什么类型的作文、材料中给出了哪些信息、出题人想从哪些方面来查考……当你把这些都弄清楚之后,还有一个步骤——将要表达的全部信息要点列成提纲,有哪些需要重点拓展的,另外,想到的比较高端的词汇最好写在旁边,正式写作文的时候加进去。

  从历年的高考英语满分作文我们可以看出凡事优秀的作文都有个共性——有效地使用了语句间的连接成分,使全文逻辑明确。因为高考写作要求我们能够综合运用逻辑、词汇和语法等多种知识和技能来完成一个写作任务,其中最重要的除了单词就是逻辑了,如果一篇满是华丽辞藻但毫无逻辑性的文章摆在面前,谁能读下去,并且给高分呢?所以文章的逻辑性、连贯性和紧凑感是很重要的,而句子作为最小的表达意思的语言单位,如果只是被随意的整合,是无法有效表达的作者思维的。

  要想让整篇文章的格调上升一个高度必然少不了那些看上去逼格很高的语法句子!掌握一门外语,最好的体现形式是写、说、听,这些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翻译,而是需要了解一种语言的风土人情,让语言成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纸上跳跃!为让阅卷老师觉得你已经把英语学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在作文评分时给你打满分,你需要将中文式思维转变为英语思维、强化语法知识。很多同学之所以词汇量丰富,但不知如何用、何时用、用在哪个,就是因为语法不纯熟,一旦用错了就会写成英国人看不懂的英语作文。

  另外,高考英语作文中出现画龙点睛之句会有额外加分的,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为了炫语法而盲目堆砌辞藻。

  好的开头,要一下子让考官知道你要说什么,也就是让读者了解你的论点或论题。在开头处,你可以开门见山的表达自己对要讨论问题的观点,也可以为后文埋下伏笔,通过对不同的倾向观点的比较,引出文章要讨论的观点等等方法,无论哪种都不要出现任何语法、单词的错误,为考官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如果你觉得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拿满分了,那就太着急了!还有最后一点也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有单词拼错,就像语文作文中的错别字一样,出现一个单词的拼写错误是会扣分的,如果是重要单词,可能你费心费力想的一句“点睛之笔”就这么成为了“败笔”!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