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2017中考英语短文阅读理解技巧

※发布时间:2017-10-15 15:21:0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先读题时只能是读其问题或题干,而不能读问题后的选项,否则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也无法记住众多答案所表达的众多信息。

  2.在读了题之后,要把这些问题记在心里,并带着这些问题去阅读短文,关于这一点考生是要经过反复的训练才能形成能力的,因为短文后的这些问题本身所表达的信息并不象短文那样有情节,也不象短文那样连贯,所以有不少同学在开始试用这种方法时,往往先读了题之后(尤其是当问题较多时)再读短文时,又忘记是什么问题了。

  3.带着问题读短文时,对短文中出现的那些与问题有关的词句,你可以用一支铅笔在短文中作些记号,以便为下一步选择作好准备,但也要注意不要每读到一个与问题有关的信息点就停下来去对照后面的问题,因为这样转来转去要耽误一些时间,另一方面有些问题往往要通过对短文的全面了解才能作出结论,而不能仅仅从一、二个信息点作出判断。

  4.带着问题读完短文之后,接着便是选择理解题的答案。虽然你是带着问题去阅读短文的,但也并不是说你在阅读时带去的问题全部得到了答案,也可能有些还没有把握(尤其是一些主观理解题),这时你同样要带着这些“疑题”去跳读短文(具体做法参见的“先文后题”的有关说明)。

  推荐:

  

关键词:英语短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