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特级教师支招:熟记这些连接词英语作文零基础也能拿高分!

※发布时间:2017-10-19 17:29: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对于中学生来说,英语写作是中考中检测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最重要部分,同时也是得分中相对薄弱的一项。从某地区的一项对中考英语试卷的抽样调查结果来看,作文这一项的平均分只有4.7分(满分为12分)。而在微信上,也有不少学生家长向老师反映:孩子的英语作文总是拖后腿。曾经有位家长的话就令老师印象深刻。这位家长表示,孩子经常在考完试回家抱怨:写英语作文时好多单词不会写,好多中国式思维的句子不知道怎么转换成英文,即使勉强能转换过来,结果也是语病一大堆。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英语教学经验的教师,老师认为学生英语作文成绩总是提不上来,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一是学生平时写作的时间少;二是教师平时缺乏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写作知识的指导。(比如,如何用词、句、组段、谋篇等)。

  针对这些问题,老师认为要想提高英语作文成绩,首先可以从替换单词、扩词造句训练,做到有效积累,扩大视野,灵活运用。例如:如何修饰一个最简单常用的“说”?我们就可以扩展出很多say some thing gladly(merrily 、excitedly 、sadly、 kindly 、worriedly 、loudly 、sweetl、 ytimidly、 bravely 、confidently……)。还可说say some thing in a friendly way。替换了一个副词,生动地表达了说话时的不同心情;其次,老师认为在英语作文写作中,一些连接词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一些表示时间、、递进、转折等的词语,如果能运用的好,英语写作便能轻松提升几个等级。

  推荐:

  

关键词:英语作文8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