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儿童学英语初学阶段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7 11:07: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儿童学英语初学阶段,家长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很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从小就会进行儿童英语启蒙,但是儿童学英语并不能按照传统的教学方法,让孩子学习,家长有时候错误的教学方向都不自知,今天就要来说一说儿童学英语初学阶段应该要注意什么?

  有一句话叫做“认真你就输了”,如果你总是在孩子面前刻意强调让他学习英语,那么孩子可能会产生心理,特别是针对3岁左右的儿童来说,正是顽皮的时候,在家学英语,更要悄悄地进行,不要声张。想想学习母语的时候,谁会天天在耳边说:“咱们要开始学汉语了,今天要识得20个字哦”。我们不用强调孩子要学汉语,但是所有的孩子都是自然而然将汉语学会了。这就是顺其自然发展。就拿我自家姐姐举例,每次让宝宝学英语,都要慎重其事告诉宝宝今天要学英语哦,要把这些单词都要会读。单独把这件事拿出来说,孩子就会觉得这是一种负担,而不是在玩游戏,时间越长,心理就越强。

  儿童学英语就是要在玩耍、猜测、交流的熏陶中,自然而然会了。一旦把这个“学”字拿出来,就麻烦了。

  而众所周知,6岁以前的儿童,是运动感、平衡感、视觉、听觉系统发展的关键期,通过肢体运动去学习和感受才是天性,手巧才能心灵。主动使用一些教材去教儿童识字、记单词,实际上就是在沙滩上起房子,没有基础。

  而是应该先建立基本的听说能力,再开始书面语言的学习。特别对于英语而言,初期的视听语音,听和模仿着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没有必要一开始就找来什么英语教材让孩子学习,以视听教学为主,选择孩子容易接受的方式如看英语原版的动画片、听歌唱歌等,建立起对英语的初步了解,可以取得比用教材学习更好的英语学习效果。

  基本上只要家里有宝宝,就会有各种认字卡片,中文的,英文的都有。中式教育普遍重视词汇学习,但是英语学习中孤立地学习词汇并不是好办法。只有当儿童熟悉了语音,句子的组合和语言形式后,才能将其注意力集中在扩大词汇量方面,而我们恰恰将顺序了。学校的教育方式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但是在家,家长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教育方式,现在各种儿童英语培训班也能遵从正确的语言学习规律,懂得激发儿童学英语()的兴趣,所以希望各位家长能改变错误的教学观念。

  儿童学英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最重要的是不要给小小的孩子身上太多的学习负担,让他感觉到自己是在玩,而不是在学习。

  

关键词:英语入门学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