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沈阳中考英语口试内容为短文朗读

※发布时间:2018-3-4 20:29: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从2016年开始,沈阳中考外语听力口语成绩计入总分,分值为20分。听力口语考试采取人机对线分。但听力和口语究竟如何考,一直没有明确公布。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人机对话学名为自动化听力口语考试,其中8分的口语考试并非以前考生及家长理解的一问一答模式,而是给出一篇百个单词左右的短文,考生进行朗读,系统通过与标准音对比自动打分。这是沈阳市首次明确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方式。

  为了尽快适应中考方式的调整,沈阳初中英语教师将进行一次全员培训。目前,来自浑南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的首批180名,齐聚沈阳二中北校区,参加这期十天的初中英语教师口语教学能力涉外培训。市教育局决定,利用2015和2016年的寒暑假期,对全市初中英语教师进行一次全员培训。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中考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基础教育课程的实施意见》的,沈阳市招考委和沈阳市教育局总结沈阳市近年来初中生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经验,按照基础性、导向性、发展性、整体性、公平性相结合的原则,对现行的中招考试办法进行了科学调整。这次调整在目前初二这届学生正式实施,首次实施时间为2016年中考。

  调整后中招考试语、数、外分值由现在的150分变为120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分值为20分,听力口语考试采取人机对话的形式。原来,许多老师以为人机对话就是一问一答,沈阳市采取的并非此种模式,而是给出一篇百个单词左右的短文,系统根据考生朗读情况自动打分。

  浑南一中英语教师韩玉梅是首批接受培训的180名中的一位。目前,她已接受了人机对话中听力、口语的模拟训练。训练时戴耳麦,对着电脑,身前有话筒。“口语训练时,电脑上出现一篇短文,开始约有一两分钟时间。之后,电脑提示开始朗读,测试正式开始。”韩老师说,语音、语调、失去爆破、连读、重读、弱读等都可能成为考点。不过,短文肯定不会难,甚至可能是学生曾经接触过的。

  市教育局表示,此次涉外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使初中英语教师熟练掌握英语口语考试操作技能,促进初中英语教师职业素养和口语教学能力的提升。全市所有初中英语教师都将接受培训。培训中沈阳市聘请多名外籍教师。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语言,郊区和县的采用封闭式教学。培训班采取小班授课形式,每班只有20名,开班前进行英语水平测试,按照英语程度分成A、B班授课,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内容上,中方教师侧重对中考政策进行解读,对英语中考人机对话操作规范和技能进行培训。外籍教师着重开展英语听说能力训练,讲授国外先进的英语口语教学理论和教,创造理想的英语交流。

  韩玉梅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她掌握了英语听力、口语教学的好方法,将有助于帮助学生们在中考听力口语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关键词:英语朗读短文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