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浅谈造句在英语学习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6-6 8:47: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学生提供合适的方法和指令,如果设计得当,则可以达到让学活运用语言,表达思想的效果。

  造句的方法很多,理论上讲:学生们的词汇量越大,能够输出的句子也就越多,但事实上很多学生拥有较大的词汇量却不知如何来使用,首先我常采用的一种方法是“替换”方法。替换要以一定的语言结构为模板,通过用新的词汇代替具有相同语能的原有词汇来造出一个新的句子,表达一种新的意义。替换的句子成份可以是词,也可以是短语,替换对于学生们理解不同词类的语能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替换是造句的基础,没有人能够在不“借用”任何语言形式的前提下凭空造出一个句子来,对于基础较弱的学生,替换是很不错的选择。

  连词成句也是很有效的造句的方法,在连词成句的中,词的选择非常重要,因为英语句子的主干是主语和动词,教师给学生提供的词语通常包括名词和动词,当出现多个名词和动词时,学生则要在语法组合规则提供的可能性范围之内对这些词语进行搭配,并根据常识使学生建立起有意义的联系,我认为连词成句是一种有效的思维训练的模式和方法。

  模仿是语言学习的必经之,仿写句子是一种有效的造句的方法,仿写句子的前提是教师对例句不做过多的解释,尤其是不做语法方面的分析和解释,由学生根据自己的理解写出一个语法结构相同或相似,意义却不同的句子,老师为学生提供一些帮助并指出学生所造的句子当中的错误之处,通过自己所写的新句子和例句的比较,大多数学生能够掌握例句中词语的用法以及属于同一词类的词的正确用法。

  总之,学生们经过两年来用单词造句的训练,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造句是一个过程,造句方式的多样化与渐进性完全可以让学生们摆脱传统的语法的单词的乏味性,学生们在这一过程中不仅掌握了学习词汇的方法,而且可以提升创造性思维。

关键词:学英语的好处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