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背单词了为什么还是学不好英语?问题就出在了这里

※发布时间:2018-8-23 0:26: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杨得志炮轰南阳在英语的学习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单词背了很多,但是英语学习成绩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甚至在阅读文章时出现,每个单词都能对应上中文,但是却看不懂整句话的含义。这是因为没有很好的掌握英语语法知识,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忽略了语法的重要性。

  英语语法的学习是人们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容易忽略部分。有人认为学习羽凡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最后的学习效果并不好,而且在平时的英语考试中也很少看到有关于语法的题目,因此认为学习英语语法并不重要。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英语其他方面的学习,却遇到了英语学习的瓶颈,英语水平没有突破性的提高。语法贯穿了英语学习的全过程,如果语法知识没有掌握好,会影响到英语的听说读写各个方面。

  无论处在哪一个英语学习阶段,语习都不能忽视。比如在初高中阶段,没有学好语影响考试中完型填空、改错等题目的正确率,写不出好的作文。在大学阶段,没有学好语法很难在四六级考试中拿高分。在考研英语中没有学好语法,会影响长难句的理解。在雅思、托福考试中,没有学好语影响口语和写作等成绩。

  在英语考试中为了作文能拿高分,一些学生会在考试之前背一些万能句型,无论是在什么主题和类型的英语作文中都可以套用,而这些万能句型其实就涉及到英语语法点的掌握。如果能够很好的掌握语法,就能在英语作文中多使用复合句式,减少简单句的使用,作文更容易取得高分。

  随着英语学习阶段的变化,英语考试中阅读理解的难度也随之增加。不仅表现在单词量的增加和篇幅的增长,还体现在阅读中复杂句式的增多。而这些出现在阅读中的复杂句式,往往是阅读理解的障碍。因此在阅读的过程中经常出现知道单词的意思,却看不懂句子。那么既然不是单含义的情况。不是单词量的问题,那么如何才能读得懂复杂句式?读懂复杂句式,要对句子进行拆分,运用语法的方式,分析出句子背后的逻辑关系,然后按照中文的语法顺序进行翻译整理

  英语的口语水平,是让很多英语学习者感到困扰的问题,从小学甚至幼儿园时期就开始学习英语,但真正用到口语的时候却表达不出来。不考虑英语发音是否标准的问题,首先要解决如何把想说的话用英文表达出来。这一问题涉及到了英语语法知识的掌握,英语语法和汉语语法之间存在着较大差异,如果不懂英语这种语言的组织规则,就很难进行流畅的表达。

  要想在不同的情境中熟练地运用语法,就要先对语法知识进行熟练的掌握。比如说,要分清英语中各种从句的类型、英语语法中的5大基本句型,只有对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的前提下才能对长难句进行分析。就像解答数学题要有理论知识和公式作为支撑。在英语句式中谓语动词是关键因素,在分析句子时先要找到句子的动词,根据谓语动词来判断主从句。因此在背单词的过程中,不仅要背单词对应的中文含义,还要记住单词的词性。

  无论在哪门学科的学习中,都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问题解决中。英语语法的学习也不例外,要把学到的语法知识运用到不同的英语部分中去。比如在语法的理论学习阶段,可以结合具体的例句来理解语法点,不能死记硬背。在英语阅读中就可以用学到的语法知识对长难句进行分析和思考。在英语作文中,运用语法知识用复合句式替代简单句,提高作文的质量。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