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名师点评2016中考英语试卷:阅读量有所减少 难度适中

※发布时间:2018-9-1 21:08: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6年6月26日下午4点40分,中考英语科目考试顺利结束。中考后的第一年,英语试题的难易程度、试题变化成为广大考生和老师们关注的焦点。 “英语难度适中,阅读量有所减少,主要考查学生对语境的能力。”沈阳市第七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霍齐老师对今年英语试卷进行点评。

  霍老师表示,2016年中考英语题目难度适中,“有好几个学生出考场之后和我说,题目比较简单。”霍老师说道,“由于分值的变化,阅读量有所减少,并且阅读中出现的人物在课本中基本都有涉猎。同时,阅读主要考查学生的捕捉能力,难度相对适中。”

  “今年的试题降低了对语法的要求,重点考查考生对语境的能力和理解能力。”霍老师讲,“整套试题选材比较新颖和丰富,大部分学生能够顺利答题。”

  据霍老师介绍,2016年英语大作文的题目是关于听力课堂和记笔记相关的话题。“今年的英语考试考查了英语听力,所以作文题目还是很切合实际的。同学们深有感触后,写出的作文也相对流畅和简单。”霍老师说,“同时,小作文的题型稍微有些变化,由原来的选句子填空,改为选词组填空,难度俞灏明烧伤后复出适中。”

  此外,2016年中考英语时间的缩短,霍老师表示,这对考生影响同样不大,有部分考生甚至提前交卷,状态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