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网传的中高考“满分作文”是真的吗?有没有价值?

※发布时间:2019-1-15 5:32: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网上有许多据说是2018年高考满分作文,但我感觉它们应该是经过较长时间打磨出来的例文,是学生之前备考时精心雕琢的用于高考套作的成品;或者干脆是语文老师(写作高手)在考题出来后写就的假托高考作文的文章,为的是一个噱头。

  在网上查找原文发现,原来一些文章多年以前就已经有人在博客上发过,也是号称高考满分作文。所以说,它怎么可能又在2018年再次成为满分作文呢?

  记得90年代初期,我们的高考成绩条上语文成绩分类很清楚,我当时50分作文得了48分,应该是很高的分数了。那年语文我是全县第二高分,第一名的作文还没我高,他现代文阅读理解比我高许多。

  今年我孩子高考成绩是在网上查询的,语文成绩一个总分,加一个主观题得分,根本看不出来作文得了多少分。

  我没有改过高考试卷,但我改过数年中考试卷。阅卷时是不允许用手机拍试卷的,这是纪律要求。想必,高考会更严格!我不知道所谓的满分作文是怎么被泄露出来的?是阅卷教师冒着被处分的风险的,还是某人有过目不忘的本领记忆下来的?或者是后来从试卷中挑出几篇满分作文卖给资料出版商了?

  记得有一次阅卷休息时间,有个语文老师看到一篇考场佳作,忍不住,要用阅卷组发的白纸誊抄下来,打算带回校给学生们学习,被教育局领导发现了,狠批了一顿,通报给该老师的校领导,险些取消阅卷资格、背上处分。

  再说,判定一篇作文为满分,是有好几道程序要走的,有多人要签名负责的。因此,为了怕麻烦,阅卷教师一般不会轻易给满分,再好的作文也会酌情扣分。

  但是,这一类所谓“满分作文”毕竟是动心思花时间才弄出来的,很有其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它能紧扣考试作文的赋分标准,该注意的全都尽量注意到了,能避免的也大都避免了。所以,如果在高考时,能写出这样的文章来,不说满分,高分肯定是能得到的。

  是以,准高考考生可以像庖丁解牛一样,多解剖几篇这种文章,分析优劣、得失,仿照摹写,以取得对自己的最大助益。最起码,这般中规中矩的文章很保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一位女士的推油经历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

关键词:满分作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