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最值得循环播放的10首春节英文歌曲

※发布时间:2019-3-16 2:54: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分享10首英文歌曲送给大家,祝大家在未来的一年,健康平安,能与亲人爱人相守,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听到新年歌曲,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恭喜你》、《贺新年》之类的新春歌曲。这可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我推荐的是适合在元旦播放的英文歌曲。世界有无数的圣诞歌曲,可新年歌还线首歌,是我从不多里精挑细选出来的,不具任何权威性,只是符合我的个人音乐口味。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爵士范儿和经典老歌,那你一定会爱上这些all-time vorites。

  国宝级乐队ABBA创作于1980年的一首单曲,收录在他们第7张录音室专辑《Super Trouper》当中。和通常的节庆歌曲不一样,这首歌用诗一样的语言,唱出了派对后的意兴阑珊,世情的苍凉,还有对未来的希望。

  这首歌的原唱是上世纪20年代的美国爵士歌手Peggy Lee,但是要我说,还是另类歌手Regina Spektor的翻唱更具韵味。Spektor的声线用英文形容应该是有点quirky,不同寻常,一句句带着淡淡忧伤的祝福由她唱来,显得格外暖心。另外听到配乐中的枪声没?祈望世界和平是新年歌曲的一大特质,这一点在ABBA的歌词中也能找到。

  说到Judy Garland,必须要提到《绿野仙踪》中单纯的Dorothy,以及那首广为传唱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Judy Garland不仅是优秀的演员,还是才华横溢的歌手。她过一系列圣诞歌曲。好像很多新年歌曲都自带忧伤气质,这是为什么?我猜可能不是因为圣诞假期即将结束,而是每当辞旧迎新的时候,人们更容易缅怀过去吧。想起过去一年中未竟的梦想,离去的故人,不免就伤感起来。

  Bing Crosby,天才的歌手、演员、笑星。他的唱片和磁带售出了10亿张以上,当之无愧是20世纪最受欢迎的歌手。他的《Silent Night》是这首圣诞颂歌最经典的版本,而《Lets Start the New Year Right》也要首推他的演绎。

  又是一首颇为经典的新年歌曲。而Ella Fitzgerald而充满的声音是这首歌最佳的诠释。

  圣诞和新年假期是家人团聚的时刻,橱窗、甜腻腻的节日歌曲、缀满装饰的圣诞树、还有空气中飘荡着的甜点的香气......一切似乎都在提醒人们,这不是孤单者的节日。《Its Just Another New Years Eve》是为节日里的落单者写的歌,告诉他们,不过又是一年新年夜,有朋友,就还有希望。

  虽然名字里有New Year,但这首《Celtic New Year》唱的可不是公历新年,而是凯尔特人的传统新年萨温节(Samhain)。古凯尔特人认为,新的一年于11月1日开始,而节日庆祝活动从10月31日的黄昏时分开始。凯尔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在10月31日的晚上会和鬼魂一起重返,寻找替身。因此他们燃点火炬,焚烧动物以作为死亡之神的献礼。等等,听着好像有点耳熟?对了,萨温节其实就是万圣节的前身。虽然这不是一首严格意义上的新年歌曲,但我还是喜欢这首混合了风格的民谣。

  A Great Big World这支2012年才出道的二人组,已经拥有了《Say Something》等好几首榜单歌曲。这首《This Is The New Year》有超级励志的歌词和充满能量的钢琴伴奏,而被誉为欧盟流行音乐风向标的美剧《欢乐合唱团》(Glee)也翻唱过这首歌。

  《Auld Lang Syne》是18世纪的苏格兰诗人Robert Burns根据当地民谣纪录创作的一首诗,中文译名《友谊地久天长》。而这首诗被谱了曲后,成为最脍炙人口的世界经典名曲。1929年12月31日,音乐家Guy Lombardo和他的乐队在一次跨年节目中演奏了《Auld Lang Syne》,而此时新年钟声正好响起。从此以后,《Auld Lang Syne》就与新年联系在一起,成为新年夜必须唱响的歌曲。在无数个版本中,我独爱苏格兰女歌手Mairi Campbell演绎的这一版,还自己扒过吉他谱。她的声音令碎,却又带给人丝丝温暖。这首歌也是电影版《都市》的插曲。当音乐响起,看到Carrie在新年夜踩着高跟鞋穿过半个纽约,去安慰失意的Miranda时,除了泪流满面,我们还能做什么?

  1967年的美国正处于分化的多事之秋,种族隔离政策导致各种甚至骚乱。在这一年,音乐人Bob Thiels和George David Weiss写出了这首暖心的歌,并交由早已成名的爵士乐大师Louis Armstrong演唱。Weiss认为,阿姆斯特朗的声音有强烈的感染力,能跨越种族分歧,聚拢。而事明,近半个世纪过去,这首歌仍然能超越国家、民族和语言障碍,继续流传,几乎成为20世纪流行乐坛的圣歌。这首歌也曾出现在十几部电影中,包括《早安,越南》、《新年前夜》,和《遇上西雅图》。虽然《What A Wonderful World》不是传统的新年歌曲,但是歌中满怀希望地描绘世界的美好、和婴儿降生的场景,使之成为最适合在新年假期播放的歌曲之一。而在每年纽约时代广场的新年倒计时仪式中,水晶球落下后,这首老歌便会响彻整个广场。带三点水的男孩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