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英文写作如何减少重复用词?这六大技巧让你的文章告别单调!

※发布时间:2019-10-16 12:32: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李金柱副省长很多同学在写作时往往不善于对单词进行变化,很少有意识地将同一个意思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出来,这会使文章显得单调乏味。

  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替换方法,当句子或段落中一个词出现太多次时,我们可以用单词的同义词来替换。举两个《经济学人》的例子: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我们不能在同义词典中找到一个词就生硬搬进来,因为有可能会用词不当。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可以在词典中反查这些替换表达,学习其例句用法,确保单词使用符合语境

  所谓的上义词是指对事物的概括性、抽象性说明,而下义词是事物的具体表现形式或更为具体的说明。举个例子,fish, horse, snake, cat这些单词的上义词是animal,而animal的下义词则是fish, horse, snake, cat这些具体的例子。在写作中我们可以灵活使用上下义词进行替换。

  另外,还有几个词也能起到代词的效果,比如former/latter/counterpart,举两个例子:

  省略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用词,使句子结构更加紧凑。句子中可以省略的部分包括名词、动词和形容词等。例如培根关于读书的名言:

  在写作中我们可以综合以上几种方法减少重复用词,除此之外,多读外刊和原版书,积累地道英文中的多样化表达也是提高写作技巧的重要方法。

  

关键词:英语写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