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答辩

※发布时间:2020-5-29 15:19: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20年5月23至24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根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充分利用互联网思和手段,组织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答辩会。为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保障答辩质量,学院迅速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组,对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专门制定了《轻化与材料学院2020毕业论文工作及答辩工作方案》,从组织形式、论文要求、答辩流程、人员安排等各个细节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和指导。

  此次线上答辩共涉及工业分析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应用化工技术等3个专业,336名毕业生顺利参加答辩。此次在线答辩不仅检验了疫情期间学院在线教学与研究指导的,更开拓了新的答辩形式,为未来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新的可能。既是我院探索互联网+教学的又一新尝试,也是我院以人为本、以生为本教学的再一次践行。

  受疫情影响,本毕业生论文答辩均采用学生在校外远程答辩,答辩、答辩委员和答辩秘书以在线投票的方式进行。在线学位论文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与线下学位论文答辩要求一致,答辩关键程序与线下学位论文答辩要求一致。答辩当天,参加答辩的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视频汇报,并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会经在线无记名方式对学生们的论文答辩进行了投票。答辩秘书和教学秘书协助完成了本次在线答辩的各项流程操作。

  答辩委员针对论文内容中的产品设计、企业(行业)调查报告、岗位(业务工作)分析报告、木咲美琴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技术分析报告、综合实训总结、课程实验总结、细分行业的综述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深入的点评与。答辩委员们并没有因为疫情和在线答辩的形式而放松要求,但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加适应在线答辩,以更加放松的心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委员们在答辩前也都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学生。答辩结果宣布后,各答辩组组织所有答辩委员和学生一起进行了“云合影”,为这次特殊的答辩经历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此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毕业论文答辩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在线视频答辩。整个答辩过程语音流畅,图像清晰,师生交流顺畅,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