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激光雷达的优点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1-1-18 10:00: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人工智能的发展也走向了更为成熟的时代,激光雷达也引起了大众的关注,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当中,这种东西可以帮助机器人在未知的环境当中去了解周边的情况,那么这种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其中的优点所在吧。
激光雷达具有很好的分辨率,主要工作于光学波段当中,频率会比微波高出2~3个数量级以上,因为这样的原因,激光达相比于微波雷达能够具有更高的距离分辨度,具有极高的距离,分辨率以及角分辨率和速度分辨率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好的抗干扰能力,激光波的长短可以发射出极小的激光束,可以探测低空或者超低空的目标,其次还拥有很好的灵敏性。激光雷达可以全天候地进行侦测,工作任务只需要发射自己的激光束就可以了,通过探测发射出的激光,探测激光线束的回波信号,就可以获取到目标信息了,使用确实比较方便,是属于效率很高的一种方式。
那么了解完了激光雷达的优点之后,我们还需要来看一看工作原理是什么,这个工作原理是很简单的,就是通过发射出的激光,通过位移传感器来了解发回来的微波信号,这个时候就完成了工作。具有很好的目标性,可以探测目标的距离,可以探测目标的方位,还可以探测目标的高度以及速度和姿态,甚至可以去探测对方的形状和参数,然后对于目标进行探测跟踪和识别工作。
未来和现在激光雷达都将会应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在人工智能的领域当中,这种产品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对于这方面如何还有不懂的,可以了解一下艾迈斯。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