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迪拜全球毕业设计展策展负责人:中国大学生的设计方案很有实力

※发布时间:2021-3-18 13:31: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华声在线日讯(记者 卢小伟) 一年一度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与以往不同。由迪拜艺术集团发起的全球毕业设计展,也将焦点对准了疫情,自今年3月中旬启动征集工作后,全球毕业设计展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学生的390份设计方案。近日,策展负责人Brendan McGetrick接受了记者的书面采访,回答了全球毕业设计展与疫情、中国大学生参展等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得到全球关注,此次全球毕业设计展也将主题定为为疫情提供解决方案。Brendan McGetrick介绍,全球毕业设计展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的变化,收到来自全球超过45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以期不断为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提供发展的机会。像所有的公开展览一样,组织方要对如何在疫情形势下举办展览做出评估。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次全球毕业设计展,主办方从全球各大高校收到了390个解决疫情相关问题的方案。Brendan McGetrick认为,这些方案都极富创意,它们不仅是设计作品,也是对人类体验的深刻。在评审这些方案的过程中,他对此次疫情及其潜在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有5所大学参与此次设计展,湖南大学提交了20个方案,Brendan McGetrick指出,他们的很多方案都很有实力,都极具现实性。他发现有个名为“自助”的项目特别有创意,它——一个微信小程序,旨在帮助志愿者和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对接。这个高度智能的解决方案发挥了现有技术的优势,并且便于执行,更关键的是具有十分积极的社会意义。肖涵结婚

  “在我们感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的时候,这个方案鼓励人们互相帮助、互相关爱。”Brendan McGetrick说。

  Brendan McGetrick发现,在来自中国的参赛作品中,一直有这样一个特点:青年设计师关注的是设计一些实用的系统,能让个体在相互之间沟通以及与沟通时发挥积极的作用。他们借助多种方式,在设计作品中构建这种系统,从而平衡隔离与社会交往间的关系,以便更好地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幸福。

  Brendan McGetrick是作家、设计师和策展人。2015年至2018年担任全球毕业设计展总监,自2019年起出任策展负责人。

  全球毕业设计展是迪拜设计周的一项子活动,由迪拜投资公司(ICD)合作举办。每年,这项活动会按照严格的程序,展示参赛者的作品和才华。同时,全球毕业设计展还通过知识分享活动,增强其社群的密切关系。在这些活动中,对于如何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提供创新和解决方案,学者和行业人才可分享自己的体会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