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北京私立学校的教学模式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21-3-29 9:38: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严格,因而家长们为了让孩子们日后的有个好工作和前途,加大了教育方面的投资。以前的教育语言环境单一化,为了满足社会全面型人才的需求,孩子们的教育需要新的观念和模式。家长和孩子们不再仅局限于中文语言方面的内容教育,所以教育模式上的推陈出新是必然的。
 
北京私立学校采用双语教学模式,让本国孩子扎根本土文化,同时学习英语,从而提升孩子的跨文化的协助能力、适应能力等,成为全面型人才。北京私立学校为学生们制定了系统的因材施教的个性化的课程体系,采用了“大主题+跨学科+项目式”的中文全课程教学,同时创造双语言的环境教学,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对本土文化的认可,同时增强了跨文化理解能力和协助能力。
 
北京私立学校在传统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制定了以智、任、勇为核心的教学目标,其来源于《中庸》:“智、仁、勇三者,天下之达德也”。“智”强调的是我们要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包容自己以及包容世界的多样性;“仁”强调的是学生们要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的想法和世界,学会感恩和关怀;“勇”代表的是学生们在面对人生各种的困难的时候,要勇于担当、实践、改变和进取,做最勇敢的自我。
 
上海私立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内容等都与北京私立学校的是大同小异,他们都旨在为学生们提供最全面的最多元化的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和内容,促进孩子的身心的全面发展,有个更好的未来,与国际化接轨。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