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资讯 “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2:0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19年3月2日,由分会主办、建筑大学承办的“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活动在建筑大学西城校区顺利举行,本届联合毕业设计命题是“绿色营造—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

  同时参加此次开题活动的还有来自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建筑学、设计、艺术与科技3个专业近50名2019届应届毕业生。本次开题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琳先生担任主持人。

  活动开始,首先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陈亮秘书长、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田林教授分别致辞。

  接下来由本届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活动承办高校浙江工业大学的吕勤智教授,答辩活动承办高校南京艺术学院的朱飞教授作为高校导师代表发言。

  在开题活动上,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陈亮秘书长、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田林教授为企业导师和特邀学术观察员颁发聘书。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陈静勇教授、建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那威先生为高校导师颁发聘书。

  在课题宣讲环节,由“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教育创新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陈静勇介绍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组织工作;专题环节,四位嘉宾分别围绕本届联合毕业设计课题“绿色营造—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进行专题,精彩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下午的开题报告汇报环节,参加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的7所高校学生就开题阶段的调研和课题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在每一组学生汇报之后,由高校导师、专家进行点评,并针对开题报告进行提问,学生进行回答。最后由专家组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发展中心主任杨永悦导师进行开题总结点评。

  3月3日,参加“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的七所高校师生50余人来到雄安进行现场调研,参观雄安新区设计中心、市民中心,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徐风设计师现场为各高校师生就园区景观、建筑、室内馆陈等设计进行解读。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的总命题是“绿色营造—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符合我国近年来积极探索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绿色建筑以及先进建造方式的要求,此次联合毕业设计也为建筑与室内装配化设计专门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探索。接下来,参加联合毕业设计的命题单位和高校师生会结合具体的课题内容进行调研和设计实践,并在4月、6月分别在浙江工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举行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活动和答辩活动。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是在直接领导下,获得国际室内设计组织认可的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室内设计界最活跃的学术团体之一。学会的旨是引领全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学术发展,联合全国室内设计师和相关行业资源,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国际化舞台。

  发布国内外最新的设计案例、产品与最新行业资讯,充分发挥设计师参与、互动、反馈的功能,并提供大量行业信息。

  杨得志炮轰南阳

  

关键词:室内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