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毕设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2020年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发布时间:2023-4-2 15:42:0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设计学学科排名在2012年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统计中并列全国第八位,在《2014-2015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中连续两年并列全国第九位,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当下特殊疫情中,又一届工大学子完成大学学业,他们或许面对面对巨大冲击和变革,却仍追逐梦想,不负韶华,交出他们精彩的青春答卷。迈出校园的那一刻不会是终点,而将是人生新篇章的起点。人生不落幕,青春不下线!

  工业设计专业以校企共建为基础、以创新实践为核心,培养具有的创新思维、扎实的设计技能、严谨的工程素养、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管理能力的多元化、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专业先后入选浙江省重点特色专业、“十二五”优势专业,并于2020年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公共艺术系已是全国最早几所开设公共艺术专业的“老牌”新专业。在学科划分上,公共艺术就已是与艺术设计学科齐名,直接写入国家名录的二级学科重要新学科。公共艺术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具有塑造各类空间形象专业艺术设计人才,教学特色上既有注重传授传统空间设计的专业知识基础教学,又有创新性艺术造型能力的教学方式。

  设计专业于1995年开设,2006年成功申报设计艺术学硕士点。作为校级重点专业,系部以“设计+艺术+工程”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为特色,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拥有扎实理底和创新设计能力、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胜任设计学科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型、设计创意型、工程管理型等高级精英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并系统掌握数字艺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在新一代的数字领域内,应用新的数字工具,从事动画、数字游戏、虚拟现实、交互设计、数码视频剪辑等数字内容创意与制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建筑学专业2010年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本科教育评估,为省属院校中唯一一所通过专业评估、拥有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建筑学专业先后入选浙江省“十三五”新兴特色专业,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与城乡规划共建共享“城乡规划与建筑学”省级重点学科、校级“小城镇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专业平台。

  浙江工业大学城乡规划本科专业始建于2000年,目前隶属于设计与建筑学院,是浙江省属高校中第一个设置五年制城乡规划专业的高校。2006年成立建筑与城市规划系。2009年新组建城市规划系,2010年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本科专业教育评估,成立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城乡发展与人居设计研究中心。2011年城市规划系设区域与城市发展和城乡规划与设计两个研究所;

  

关键词:大学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