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化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7-8-10 18:49: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7年6月9日早上8:00,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准时开始,共有122位学生和71位老师全程参加了答辩,另有15位老师因为上课而参加了部分答辩。校长林建华、副校长高松作为化学学院的教师也参加了本次答辩。

  今年,化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仍然分为10个小组进行答辩,分组的原则是:每组有尽可能多的不同专业方向的老师和同学,导师不能作为自己学生所在小组的答辩委员。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有15分钟时间汇报自己在本科论文期间的科研工作,之后答辩委员会老师有10分钟时间与答辩同学进行提问讨论。这样的安排不仅能让同学们更充分地展示自己的科研工作,也有助于师生之间进行有效的交流互动。答辩过程中,老师们不仅考查学生的毕业论文和汇报情况,还会检查学生的实验记录,并对工作的创新性、毕业论文的工作量和学生的科研态度进行考查并提出。在答辩开始之前,林建华详细询问了答辩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了解参加答辩的老师和学生人数,以及学生对答辩的看法。林建华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的本科生工作,对老师们为本科生设计科学严谨的答辩环节、付出汗水和心血表示赞赏。在答辩过程中,他还给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

  自2012年开始,化学学院统一组织全院本科毕业论文的答辩,目的是让做毕业论文的同学能够体验科学研究的完整过程,规范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学术交流活动,也让同学们在了解不同专业的前沿科研工作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在学院组织答辩之初,就由教学委员会讨论制定了本科毕业生答辩的一系列规范措施,包括:《大学化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相关》和《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提交材料的详细说明》,以及由导师填写的“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评语表”、由答辩委员填写的“大学化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评分表”和“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在学生答辩期间,所有的本科毕业论文都要在学院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以使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毕业生的科研工作。

  化学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创新意识和性思维的培养,一直努力为愿意从事科研工作的学生提供最优秀的科研训练。学院层面组织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作为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学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认真踏实、规范严谨的科学作风打下了的基础。

  推荐:

  

关键词:毕业设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