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扁平化下的PPT设计

※发布时间:2017-9-27 11:00: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扁平化概念的核心意义是:去除冗余、厚重和繁杂的装饰效果。而具体表现在去掉了多余的透视、纹理、渐变以及能做出3D效果的元素,这样可以让信息本身重新作为核心被凸显出来。同时在设计元素上,则强调了抽象、极简和符号化。(百度出来的这么一堆,在设计中实操起来还是一头雾水啊,,,啥意思啊)

  风格注重网格以及无衬线字体的使用(下边还会具体说到),层次分明。上图的风格完全展示了风格的特点,形状背景加上大标题说明,加上一些小字描述,现在的海报设计,有很多还是遵循这种风格的(可见风格影响不是一般的小啊)

  要是让我举一个极简设计的例子,那非MUJI莫属了,下图是无印良品的部分招贴设计,先看一下风格,再仔细看一下里边的图片、文字以及版式(并没有什么啊,,一张全景皂片,加上MUJI,不过真的是极简啊)但是我发现啊,从事做设计的,一般都喜欢或者都认识了解MUJI,说明它真的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

  毕业设计做了一套化妆品设计,惹当代时尚年轻人的眼球,但老师是这么给我评价的:性冷淡的设计风格,加上性冷淡的化妆品味道,几乎说明做这个设计的人也是一个性冷淡(哦,不!!当时做这个设计的时候也是找了很多很多的案例分析和受众数据,最后才确定这样的包装主题,只能说明现在的群众都是这样的眼光嘛!哈哈哈)

  一般PPT的默认字体是微软雅黑,相对通用,作为无衬线字体也较为简洁,之前在课程分享中我也有提到哪些字体适合做PPT演示,平台上哪些字体比较好用,忘记的同学可以翻阅之前的课程再听一次加深记忆!补充说明衬线体和非衬线体的区别。

  扁平化的颜色运用,尽量少用渐变色(这里的少用渐变是指少用那种中间有过渡色的渐变,而不是指由分明的色块组合起来的渐变),运用大量的色块和图标来进行排版设计,就如上图。

  PPT里用到的图片主要分为两种:背景图、内容图(必要的插图、图表等),背景图就是做背景的,我们就要弱化它,可以对其进行模糊化处理,从而突出文字信息。如果是内容图,上边的案例中有提到一张和三张的内容图的排版方式,可以有更多的版式设计,但是一定要排列整齐了,不然真的会很乱啊。

  OK,扁平化PPT设计应该注意的问题就先扯这么多,欢迎大家有任何见解和意见下方留言一块掰啊~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