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聊城一所百年学校迁新址后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25 22:43:4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九月份新学期开学,聊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重返分别两个月的学校时,惊喜地发现,这座他们刚刚搬过来一学期的崭新校园,又有了不少新变化。我们走廊里多了好多展示区,我们楼层的作品展示区有、有火箭,一看就是科学类的。该校六年级三班的李雨霏兴奋地表示。2月15日,该校站前新校区投入使用,这座学校传承百年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延传与扩容。

   最明显的就是教学条件和校园的极大改善。9月22日,谈到新校区的变化,该校校长彭华言表示,占地56.24亩的新校区,建筑面积超过21000平方米,面积是老校区的两倍多。有3栋教学楼,及综合实验楼和办公楼。设计了建筑面积3749.96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学校室外标准体育运动场地也达13500平方米。硬件设施达到省内一流水平。

  参加工作12年的孙宪蕾老师至今仍清楚地记得搬到新校区第一天的感受:最大的感觉就是亮堂!实验小学这所百年老校,尽管凭借教学质量和文化底蕴受到家长学生及社会的一致认可,但由于地处老城区,空间难以拓展,多年来硬件条件没有明显改善。以前去上课,我们得自己抱着电脑、带着U盘,想要用投影仪,就得把所有窗帘都拉上,后排学生也不一定能看清。现在好了,教室里都有了一体机和wifi覆盖,随时能借助多开展教学。

  下午4点20分,该校按年级陆续放学,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走出校门,来到等待的家长或校车旁边。老城区交通压力大,搬过来后接送孩子省心多了。孩子回家经常说起新学校,这么高大上的校园,谁不喜欢呢!一位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表示。

  伴随着4000余名师生迁入新校的,还有聊城实验小学百年的文化积淀。老校区大门口的石头、几棵老槐树都被原封不动地搬了过来,用彭校长的话来说,文化底蕴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所在,百年老校多年来薪火相传形成的文化氛围,要在新校区更好地传承下去,用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

  漫步该校,现代化风格的建筑与古色古香的校园文化相映成趣。校园里、走廊上,随处可见的文化园地,体现出设计者的精妙用心。每个楼层不同的主题设计,除图书角外,还按照不同主题进行学生作品展示。以前顶多就是用手抄报来装饰走廊,现在不同楼层有不同类别的作品展示,更有文化气息,特别高大上。明年将要毕业的杜雪媛提起新校,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每周三下午,34门以学生爱好为基础开设的校本课程在全校开展,充足的功能教室,等待着他们去探索。据了解,该校校本课程完全按照学生兴趣自主选择报名参加,即使个别课程只有4、5个学生报名,仍然开设。四年级五班班主任唐红云告诉记者,不少课程如架子鼓、非洲鼓等都是新开设的,现在有了专门的科学室、音乐教室等,功能明确、教材教具共享,既节省了资源,又更好地培养了学生兴趣,体现校园文化。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