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点赞!耶鲁毕业生回川做公益 帮老乡养土鸡卖水果

※发布时间:2017-11-15 14:24: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戴着一顶鸭舌帽,辜家齐站在展台前,拿起小刀划开一颗橙子,汁水顺着刀刃流出来。“尝一下嘛!这个橙子皮薄细嫩,入口化渣⋯⋯是不是跟果冻一样?”露出橙色果肉,成都小伙辜家齐眉飞色舞向过市民推销起橙子。11月12日,成都春熙的一处农产品公益推广展位前,不少市民都会挤过来,看个热闹。比起橙子,这些“推销员”的学历更让他们好奇。

  学了两年计算机专业,今年刚从美国耶鲁大学毕业,辜家齐最终和同学们分道扬镳,没有选择去硅谷谋一份工作,而是回到中国,去农村帮村民“卖水果”、“养土鸡”,在他发起的团队里,不少大学毕业生、有着留学经历的朋友,也被他“拉下水”,到了村里搞山村经济。

  11月11日,算是达州市赵家镇的年度“大事件”,村里的橙子头一回摆在了成都春熙的广场上,镇党委杨从刚也借着周末,跑到现场帮忙吆喝。这些村民四处赶集卖的“吼货”,头一回卖到这么远,现场图片也在这两天刷爆了村里果农的朋友圈。“这群大学生脑壳(头脑)还是灵活,带来了很多新。”杨从刚也站在展位前,拉着过行人推销,“尝一口嘛!”

  让橙子亮相成都,是辜家齐计划中的第一步。他要让村民知道,这群大学生有能力让橙子走出小山村。寻找公益组织,提前联系场地,策划活动,这些达州的橙子赶上了“双十一”,蹭了一个热点。“快递发的橙子到了,坏掉的都扔掉不要⋯⋯”电话不停响,辜家齐着伙伴们,不要砸了招牌。原本两天的量,“双十一”这一天就卖完了,他赶紧从村里加急调了160件。

  这要放到以前,每逢赶集,农户们集中到一条街上互相“厮杀”,喇叭声一浪高过一浪,当行的爱媛38号橙子,价格杀到两到三元。“我们卖出去的价格在十元左右。”辜家齐认为,这才是让村里的橙子回到了本来的价格,他也希望能让村里的合作社发展壮大,毕竟一开始只有20人肯加入。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