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翼龙与飞机撞出的灵感

※发布时间:2017-11-25 17:37: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相比之下,论文的通讯作者吴江浩感到新鲜和怀疑。这位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教授,是卢艺本科毕业设计《翼龙头冠气动特性分析》的指导老师。

  在这位昆虫动力学学者的研究经验里,他最常接触的动物是蝇类和蛾类。每年4月到9月,他都会带领学生到野外捕捉昆虫,用高速摄像机拍下它们扇动翅膀的瞬间,从而进行各项分析。

  这其中,中间人卢艺起了很大的作用。这个身高1.8米的男生比喻成一把钥匙,在这项研究中“了空气动力学和古生物学跨学科合作的大门”。

  从四五岁开始,卢艺就迷上了恐龙。《恐龙特级克塞号》是这个四川男生对恐龙的最早记忆,他最喜欢的漫画书《机器猫》里也能找到恐龙的身影。

  或许因此,这位研究飞行器设计的理工科男生,会把翼龙脊冠的气动特性分析作为自己大学本科毕业设计的题目。

  卢艺想到了运用CATIA软件重建夜翼龙KJ的头部,这是一种常用的飞机3D设计软件,然后再通过数值计算的方法对其脊冠的气动特性进行研究。

  在美国海斯堡州立大学教授班尼特(S.C.Bennett)的帮助下,邢立达来到美国堪萨斯州,亲自测量了KJ标本的各项指标。正是这位学者在2003年发现了这种夜翼龙化石。

  在一个略显杂乱的私人收藏室里,留下黑色化石的KJ躲藏在一块白色石板里。它们分别被班尼特教授称为KJ1和KJ2。其中,KJ1的骨质脊冠高达70厘米,KJ2更达到了90厘米。

  “真是太奇怪了,不仅在夜翼龙科中无人能出其右,而且在翼龙中也是极为罕见。”邢立达情不自禁地感叹。

  他根据班尼特最初发现时拍摄的照片与论文数据,与国内恐龙复原画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模拟出数字化的KJ。由于这种夜翼龙目前只发现了两个化石标本,而且并不十分完整,这只虚拟的KJ还综合了其他夜翼龙的模样。

  在自己的台式电脑上,卢艺展示了这只夜翼龙的透视图。“你看它的侧面,”他鼠标轻轻一点,屏幕上的KJ就翻了个身子,“现在是它的俯视图”。(责任编辑:夏天)42

  相关标签:[db:tags]版权免责申明:① 本网转载其他是为更多的信息,此类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③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涉及版权问题,可联系我们删除:。

  有人说哈士奇和狼长得很相似,基因相似度高达99%。不过,我劝你们不要这样想,狼先森肯定...

  不曾相识,更无恩怨,在辽宁沈阳的一条窄巷中,两伙人仅因一只3月大的幼狗而发生口角,进而...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