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那些毕业设计的衣服你会穿吗?

※发布时间:2018-2-11 3:15: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我想,在这篇稿发出来的时候,估计我们一众学生、一众上班族已经在春节假期的到来。过去我们老一辈总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然旧时是以农历年来算,但若果我们用新历的角度来观察,会发现,在潮流、时装行业,1-3这三个月同样常令人兴奋以及充满期待的开篇。皆因我们熟悉的时装周已经开始了。究竟Fashion Trend 2018究竟是什么,哪些风格又会收到多人马追逐,相信是我们定番关注的问题,但这次不如我们来换个角度,说说那些关于“秀场款”的问题吧。

  相信好多朋友对“秀场款”的印象都是“难以用于日常穿着”,或者说是耐看不中用的。往往这类型的服装我们只会用于拍摄,或者来个Daily Look去吸一下粉,完了依旧选择套上简约、舒适的服装。是否秀场款注定只能成为设计师的梦想而永远下不来凡间?也许也是因为这样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适应这个市场而尽量开发多一些大众稍微能轻易接受的时髦款式。那么,其实我们还有没有必要追求那些“浮夸至极”的怪东西呢?设计师又是否一定要靠卖掉包包和香水才能自己在T台马行空的YY?而当我们把视野放小,身边那些暂时没有压力的、刚毕业的服装设计小天才们,他们在毕业作品上的奇思妙想,当中有多少能被我们习以为常的搭配在日常生活中呢?

  ▲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小众”Fashion Week,哥本哈根时装周如今获得了越来越多时装潮流爱好者的关注。而与四大时装周不同,东欧时装周很多时候风格更加简约,也更容易受到欢迎。

  其实服装毕业设计的款式当然数不胜数啦,但我们今天主要讨论的是那些纯粹是为了“美”,而造出的那种无解、却又实在是好看的东西。这些作品在很多人看来,或许真的无法在日常穿着,仅仅就是设计师本人的“一念孤行”罢了,就像秀场款,没有经得你的同意,就把一种全新的视觉呈现在你的视线里,你还需要将就着服装去选择上适当的Style,这里很靠耐心。而我们在平面欣赏的同时,可以怎么去把这些所谓离地的东西,放进自己的日常搭配里面,就需要在座每一位根据自身特点去做出表现了。而以下内容则为我身着设计师好友--大地的毕业作品来展示的一组“随意”的造型特辑(好像有点不要脸,Fine,youd better have a look on it)

  大地 Dadii :嗯这两件只是整个毕设当中的单品啦,由于我自身就是特别喜欢青少年亚文化这一块,论文答辩也是研究全球街头区域差异性分析,我是属于白天烘焙插花看画展,晚上嘻哈、日式电子音乐蹦迪小喝一点的人,所以毕业设计的主题大部分是围绕地下开展,灵感来源青少年蹦迪这个话题,富有时代性且接地气,一拍即合想做当下年轻人最热门新潮感兴趣的一个设计,以此引起共鸣。我们当时找了圈内有名的纹身师、模特朋友、服装设计师等等帮我拍胶卷,拍片的地点也是真正的酒吧,不是布景去营造那种宿醉的氛围,拍了9个小时大家都很辛苦,真的特别感谢周围帮我前前后后的朋友,因为都没有给钱哈哈哈~无限感激啵啵!!!

  大地 Dadii:比较重要,其实很多服装设计师私下都穿搭特别简单随意,这就是为什么大牌奢侈品要开副线的问题以及最近频繁与街牌的道理,第一副线品牌的流水差距一定范围去支撑高定的各种问题开销,第二副线的服装款式与主线相比之下,简单明了容易出街,你说消费者在热爱这个品牌logo的同时,价钱能够接受,款式普通但可以随意配搭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购买呢?说明白一点,大家就是想便宜又把品牌彰显在自己身上,我看前两天朋友圈Balenciaga的Triple S Dad Sneaker被人印花ABCDEFG,为了跟风上脚真的没必要,实用一点,(说了这么多都是假的假的!!!因为我买东西就不实用,改是需要一段过程的,可能到我70岁吧,老了就拿退休工资剁手买买买~)

  1626:自己的毕业作品,你在日常会穿吗?而你认为类似的“秀场款”我们应该如何在现实中驾驭?

  大地 Dadii:说实话一般不会,除非比较简单的款式我会选择日常穿,其他的我都是借别人拍片或者送明星吧。从服装面料的采购到配饰制作都是我一个人定下来的,好看的东西其实很难维持它原本的味道,需要真正去打理好它面对的是可能是不能水洗、不能用力去它,当然我相信你买了所谓的秀场款不会去下楼吃碗杨国福那么简单,同理你去闻闻朋友5位数买回来牛仔裤,信誓旦旦说几年绝对不洗,我会慢慢养它的,过俩礼拜熏的不得不低头手搓。所以我们做设计要考虑特别多,我也是消费者,我当然想给大家的是那个刚刚好的平衡点。一般“秀场款”出街是会被很多人会指点议论的,这就是我不太愿意穿的问题,要脸不想火hhh,如果一定有些必要场合出席我会选择带墨镜,因为黑黑的你看不到我!其实作为普通人服装只是一个陪衬的单品而已,现实中是否能驾驭的问题只不过是你心态有没有摆正好。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