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期末+展览 这群南林人用展览告诉你什么是设计

※发布时间:2018-3-17 14:00:3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临近期末,一大波课程考试即将来临。在紧张的复习之余,南林人是怎么放松紧张的心情的?考试之余,心与心的交织,感受之间的碰撞,整个融入到了这场展览中,这带动了整个紧张气氛的艺术展览,在冬天显得好像并没有那么冷,氛围只增不减......

  这个冬天 ,我们即将迎来飘零的点点雪花,这个夜晚,我们虽然没有明亮的星星,但是我们有视觉文化的盛宴!

  关于艺术的起源问题一直被学术界称为斯芬克斯之谜,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对人类早期的历史和艺术方面的资料所知甚少。尽管如此,历史上的许多学者还是在这一领域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和努力,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各种关于艺术起源的学说,而展览将会是最直观的艺术体验。

  通过公开陈列艺术作品、手工作品,观看纪录片等方式,供大家参观欣赏,给参观者一种美的享受。艺术展览既是艺术品爱好者获取信息,通讯和娱乐的综合体现,也是在与艺术品者面对面沟通中充分挖掘其五官感觉的营销媒介。

  是由环艺系和公艺系联手打造,以“聚合实验”为主题的课程展览,展览将以实物的形式分布在香樟苑艺术设计学院一层、二层展厅。

  “以人文物理实验的手段,解析城市的构造、神的演化、泥性的粒子、光的声音、纤维的飞絮、色彩的叠合、文本的复述,从而诱发一个个浩荡或者精微的密集事件,重新合成教学机制中的特征,最终在视觉空间的网格轴线上,列选出课程实验的数据,完成不可逆向复制的”聚合实验”。异曲同工, “虚与实”变化,书写着整个南林人在艺术上的追求与骄傲, “阴与阳”、“白与黑”以及“明与暗”的哲学思想被相继带动。”

  艺术设计专业成立于1995年,是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目前,艺术设计系下设艺术设计与城市景观艺术设计2个专业方向,拥有艺术设计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景观设计、艺术设计2个研究所。

  艺术设计系培养具备艺术学、设计艺术学、景观设计学、城市规划学、建筑学、生态学、观赏植物学、艺术史、人文社会学、室内外工程设计和景观工程实践等方面知识的实践性研究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艺术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园林景观工程、展示设计、城市规划设计等单位就业,获得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本次展览,环艺系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将各自的方案反复推敲、验证数据,经过多轮修改,最终制作成型。同学们还将作品集合、排版、打印成展板,并与模型实体一一对应,多角度、全方位对作品进行展示。本次展览的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师生们的智慧与心血,倾注着创作者的思考和创意,更是一次对于课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总结。

  公共艺术系是为适应21世纪中国城市化进程,构建和谐、生态社会而设立的集人文、艺术、工艺、技术为一体的应用型新学科。是基于我院原有优势特色专业基础成立的特色系部。公共艺术系紧扣结合我国新时期经济社会文化大发展和艺术市场大发展的需求,以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公共艺术教育水平为目标,以培养具有扎实审美鉴赏、艺术造型、创意创作、设计等综合素质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己任。

  本次公艺系参展作品主要为手工作品,编织、布艺、手绘、绿植、雕塑、音乐等多种不同的形式呈现出来,突破艺术、表现媒材等方面的,展现出学生在设计与创作时的思考。

  数字艺术专业为传媒艺术系本科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本次展映学生作品即第一批数媒学生的。

  传媒艺术系现有广告与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设计学硕士培养方向和艺术设计(广告设计)、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数码影视)3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广告相关专业创建于1996年,是江苏省最早设置广告教育专业的高校之一。传媒艺术系立足为广告、影视传媒、创意文化等产业输送具有策划、创意、设计和执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发展,以贯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专业技能与素质教育并重为教学原则,在纪录片展映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预告:

  本次作品展览集聚了最优秀的设计者和作品,以艺术设计学院环艺专业、公艺专业、数媒专业为主办方,他们将自己一年、两年、三年甚至四年所学习课程的在最佳的初雪季推广,交流艺术和美,盛装点亮了整个林间冬季,在金陵这片土地上,让我们伴随初雪,一起步入艺术的地带,放下所有焦躁紧张的心情,成为这场视觉盛宴最好的享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