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提供安装、等“四包服务” 代做毕业设计生意火爆

※发布时间:2018-10-24 3:40:3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7月4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进入7月份,各大高校都迎来了毕业季。对于大部分理工类毕业生来说,学生生涯的最后一份作业,就是毕业设计。毕业生在导师指导下,就选定的课题进行工程设计和研究,包括设计、计算、绘图等,最后提交一份报告或论文,再通过毕业设计答辩,才能顺利毕业。

  然而,对于忙着出国考研、找工作的毕业生来说,买一份现成的毕业设计成了“省时省力”的捷径。代做毕业设计的生意也因此愈发火爆。大学生为什么愿意花几千块钱冒着风险上网买毕业设计?这样做,又有什么风险呢?

  近年来,与为文科大学生代写毕业论文的服务一样,为理工科大学生代做毕业设计的服务也开始大行其道。在淘宝等购物网站输入“毕业设计”,就能轻易搜到各种提供代做服务的店铺,这些店铺的成交记录少则几十多则上千,记者联系到了一家愿意电话联系的店铺,他们有“专业团队”:一篇对应一个写手,从写到后期修改,一对一。为了确保学生能够及时看到,他们会先安排写手写,然后发给学生,没有问题之后,再确认好评。

  经过梳理,这些店家提供的服务多种多样,能够涵盖数学、计算机、统计、通信工程等理工科专业,服务内容从数据分析到制作网站再到绘制建筑结构图。而且几乎都承诺提供“包安装、包调试、包、包配置”。价格上,也根据课题的复杂程度,从几百到上千。其中一家店铺,“宝贝”评价超过千人,大部分反映出货快,售后修改态度好。

  该店家称,毕业设计给学生后,学生交给老师,老师会给学生提出意见,他们会根据老师的意见进行修改,“我们有专门的客服跟客户进行沟通,客户把意见发给我们,我们再给老师(写手),客户和老师(写手)之间是不直接进行沟通的。”

  大学生为什么会愿意花几千块钱冒着风险上网买毕业设计?记者联系到了在一所理工科高校就读的学生小刘。他表示,从导师那里分到的毕业设计题目相对较难,同时自己忙于找工作,没有时间按时完成毕业设计,如果不能完成,就不能毕业,只好病急乱投医。

  此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曾就论文代写进行过调查,结果显示,31%的大学生考虑过找人代写论文。为减少论文代写的行为,教育部2016年出台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邦辰律师事务所律师程雪峰表示,不管是毕业设计还是毕业论文,代写行为都是灰色地带,不受法律。

  《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买卖论文、由他人代写或者为他人代写论文等属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可能会受到相应的学籍处分;学术不端行为与获得学位有直接关联的,可以作暂缓授予学位、不授予学位或者依法撤销学位等处理。

  按理说,这件事风险不小,但代做毕业设计的生意火爆,除了学生图省事外,教师的也难逃其咎。本该严格把关的教师为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高校该如何把好培养人才的最后一道关?

  据了解,目前在大学本科毕业设计环节确实存在一些消极现象,比如,毕业设计多数质量堪忧,但由于要毕业率等原因,绝大多数学院都要通过。根据厦门大学教授邬大光研究团队对全国820所高校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的统计,两者均达到了97%左右。而美国排在前50名的高校毕业率仅为89%左右。这显然会影响到我国大学生的培养质量。

  目前,高校对教师们的考核评价主要在科研领域,重视教师文的数量和质量,而教学在考核中占比较少。因此,毕业设计作为教学环节中的一点,很难引起格外重视。针对当前的问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有些院系偏离了教书育人的核心,要严把出口关,改变学生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要改变考试评价方式,严格过程考评,让学生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读书上,实现更加有效的学习。

  在百度上搜索“毕业设计”可以轻易搜出很多提供代做毕业设计服务的店家。”到毕业答辩之前,导师检查进度,又对他的毕业设计要求了几处修改,孟繁就把这些修改意见再转告淘宝店家。

  19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该校两名毕业生把毕业设计拍卖所得的1.28万元(人民币,下同)全部捐赠给母校。谌权介绍,“朽木·新生”主题创意家具由朽木和树脂融合制作而成,历时近半年。

  19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该校两名毕业生把毕业设计拍卖所得的1.28万元(人民币,下同)全部捐赠给母校。6月19日的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吴永桥为谌权、周颖颁发了捐赠证书。dvdes-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