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记淮阴工学院生化学院园艺系党支部屈海泳

※发布时间:2018-12-30 15:07: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记者 李培娟)省委农工办、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授予他“江苏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部)颁发给他“三农科技服务金桥”,淮安市淮阴工学院多次评选他为青年教师、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就在前不久,他又被评为市优秀员。

  这些荣誉对于淮阴工学院生化学院园艺系党支部屈海泳来说,并不是偶然,用他的话说:“作为,就要在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1998年以来,他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积极参加“创优争先”活动,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作为园艺专业的博士、教师,屈海泳一直以服务地方农业建设为已任,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关于科研人员进企业和该院百名博士进企业的号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农业技术扶贫和服务工作。2008-2010年,他任江苏省科技特派员、淮安市科技特派员、楚州区农业开发局技术顾问。在楚州宋集乡、苏嘴镇、盱眙县三河农场、淮阴区码头镇,推广棚架梨栽培管理综合配套技术,西瓜高效栽培技术,高档花卉栽培技术等,克服种种困难,每周去农村一到两次,到田间地头向农民传授现代农业技术,受到各级领导和农民的欢迎,举办技术培训二十余次,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

  辛勤耕耘结出了累累硕果。目前,屈海泳在淮安推广优质早熟梨品种6个及优质生产技术和无公害西瓜高效生产技术,技术辐射面积达2000余亩。屈海泳还承担各类农业技术服务项目10余项,其中,“淮安市优质早熟梨发展及配套技术优化、集成与示范”增加总经济效益300万元。2009年,屈海泳被省委农工办、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委员会联合授予“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在屈海泳看来,作为老师,就是要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上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淮阴工学院,屈海泳系统讲授7门园艺专业课程,学生课评等级多为优秀,教学成绩显著,2008年被遴选为淮阴工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对象,2010年被遴选为本科生导师,两次荣获“优秀毕业生指导教师”荣誉。

  5年来,屈海泳作为主讲教师先后承担《植物生理学》、《生物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双语课)等7门园艺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任务,开设《观赏园艺学》1门选修课程,授课总学时达到1500学时,年均学时达到300学时,教学工作量饱满。他把教学写成论文《PowerPoint 2003的动画效果在果树修剪教学上的应用》并发表,精心指导本科生的毕业论文选题、研究和写作,先后指导20余名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其中3名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并有5篇论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

  屈海泳还是16项科研课题的主持人,其中农业部“948”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11项,校级课题2项。此外,他还以第二主持人参与科研课题2项,经费超过120万元,发表有较高质量和有一定创见性的学术论文10余篇。

  任现职以来,梦见钱被盗屈海泳积极开展科研,在研究工作中具有开拓、主持科研课题的能力,创新与创新能力较强,能把握本专业学科的研究热点和方向,并把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科研与教学的双向互动,形成并确立了“果树生理及木霉菌生防研究与应用”明确和稳定的主要研究方向。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8篇, SCI论文2篇。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