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脚踏开关在几个领域的实际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6 15:50: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脚踏开关是一种新型的开关,也是一类得到广泛使用的开关,其操作十分简单,只要用脚踩一下,就通过脚踩实现对控制电路的断开和闭合,突出的优点是在不宜用手操作的电路,可以脚踩实现对电路的控制。脚踏开关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帮助操控人员有效的提高了其工作效率,同时,也让操控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变得更加的安全可靠。
脚踏开关的应用主要有如下几个领域:各类医疗器械、焊接设备、纺织设备、印刷机械、冲压设备等,脚踏开关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脚踏开关的性能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不同的应用领域由于脚踏开关的使用场合和环境不同,脚踏开关在实际制作工艺上也有多种,例如在医疗器械方面,对脚踏开关的要求就是具有医用防水作用的脚踏开关,或者是USB防水医用脚踏开关,而在工业机械方面,对脚踏开关的要求就不同于医用开关,其要求更加的严格,一般是更高级的防爆防水脚踏开关。不仅如此,根据客户的具体需要,脚踏开关又可以制作成单踏板式和多踏板式开关,具体使用何种型号,客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购。
简单的脚踏开关十分简单,就是内置了一个行程开关,当用脚踩踏的时候就发出开或关信号,从而实现断开和闭合,这类开关在电子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但在焊接领域,脚踏开关的作用不仅仅是起到开关的作用,而且还担当控制输出电流大小的作用,这类脚踏开关又分为如下两种:机械式脚踏开关和感应式脚踏开关,其中机械式脚踏开关就是传统的通过齿轮齿条传动的,而感应式脚踏开关是通过电磁感应来实现电路的断开和闭合。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