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承艺传心】杨龙潭:新设计 让水泥绽放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19-3-11 20:49: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水泥这种看来简单沉闷的建筑材料,到了90后设计师杨龙潭的手中,竟被玩出了各种新花样。今天(7日)的《承艺传心》系列节目,我们就来看看他骨子的那份创新和探索,是如何让水泥绽放出新生命的。

  水泥艺品设计师 杨龙潭:我叫杨龙潭:本科毕业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然后研究生毕业于艺术学院,现在是在做水泥匠人之类的吧,应该说是一个以水泥为元素的设计师。我是尝试用一些比较跟王学兵和范冰冰水泥能产生对比,质感强化的一些材质,无论是玻璃也好、木头也好,或者一些,哪怕是石材啊,或者现在的花砖,各种各样的材料,去应用于水泥的设计品之上。无论是材料也好,设计的形态也好,功能上也好,能做一个有一定创新的东西,让它展现出一个平时水泥产品没有的,另外一面的独特的美。整天在跟水泥打交道,每天都是脏兮兮的,然后,但是我享受这种动手的过程,就是说我可能跟一些别的,许多设计师不太一样的是,我很享受制作这种原始模型,或者参与制作的过程,而不是仅仅在电脑或者图纸上去参与设计。这个是我的一个作品,其实还没有正式名字,我暂且叫它叫水泥种子,然后它就是一个水泥块,里面可能包含着一些植物的种子,然后我用水浇上它之后,然后水分会浸透到里面,植物的种子就会破这个水泥块而出。植物的种子你能够突破这么坚硬的一个外壳,它其实是有一种体现大自然力量,以及呼吁环保这样一个更深层的隐含的意思,这一个寓意在里面,这是我的灯箱系列其中一个作品,我把它叫做灯箱茶几,这是一个封存时光记忆美好的一个综合的小匣子。建筑生设计师对于水泥这种材料很多都是情有独钟的,因为它可塑性特别强,然后本身的质感非常自然,而且富有机理,那同时又非常的质朴,厚重厚实,所以我是很喜欢,并且我是希望能得到更多人认同的,接下来长期目标是构建一个自己的的原创的设计品牌,然后是以后可能就不会仅仅局限与水泥,通过水泥结合一些别的东西,哪怕包括一些别的元素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