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安阳幼师毕业的小姑娘闯荡深圳从月薪300元到让巴黎市长爱上她

※发布时间:2019-3-20 1:55: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如今,她不仅是中国新派剪纸艺术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也是一名撰稿人,旅行书作者。

  2005从她家乡河南来到深圳,学历不高,不会电脑,体重120斤,她在这个城市里做文员、采购、销售,无所事事的着。

  2008年的时候她坠入爱河,却在7个月后被男友告知,要回到家乡读研究生,让自己在深圳东哥格格等着,傻乎乎的还沉浸在爱情里的郭梦,就突然失去了男友的联系。

  2009年郭梦在一家化妆品公司负责云南市场,经常会派到云南培训,那时候她发现自己爱上了旅行。

  紧接着2012年她出版了自己的书《去拉萨,趁活着》,2013年她又跑去深圳报业集团旗下的游遍天下社做了两年记者。

  2013年郭梦偶遇一个朋友在商场里做端午节策划活动,找她设计了二十幅剪纸作品,并且在商场里办了一个展览。

  从展览开始,郭梦觉得她创业的机会来了,于是2015年年末她选择辞职,2016年年初开始正式开始自己的剪纸生涯。

  那些日子擅自决定写书,常常夜里两三点睡觉,身边人却无解,当时的男朋友(后来的老公)甚至开玩笑立下字据“要是你能出书,我立刻从8楼跳下去”。

  尽情经历人生的人,总是会有不俗的创作灵感,在辞职之前积累过的展览经验和作品为郭梦后来的创业打下基础。

  辞职后她将展览作品打包发给了朗廷酒店上海公关部,而她灵巧创新的作品则迅速得到喜爱,不久之后便受邀帮朗廷酒店设计原创剪纸作品;

  (除此之外,深圳凯宾斯基酒店,广州朗豪酒店,广州香格里拉酒店,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新国贸饭店,重庆温德姆酒店,深圳中洲万豪酒店等五星酒店都与郭梦有合作)

  迄今为止她已在深圳、广州成功举办过多次个人剪纸艺术展,还曾为中法艺术节做过《法国天际线》剪纸作品,深受到巴黎市长喜爱。

  除此之外,她还在剪纸艺术上做了大胆的创新,运用传统的技巧融合现代的元素,更加适合现代人的审美。

  她还在不断的创新,让剪纸这项中国传统技艺更好的活在当代,也有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与郭梦共同合作。

  郭梦说她的野心在于让传统剪纸这种古老的民间艺术五星级高端的线,让国人重新审视剪纸的美,她正在实现野心和目标的上。

  尽管事业的上,也有很多坑,但是正如郭梦自己说的:热爱生活的每一个瞬间,用心做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做一个有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