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平面设计速成:教你简单几步利用图片创建色彩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8 20:08: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摘要】大家周四好~我们开始设计时,总是需要先确定好配色方案。那么,这时,除非是客户提出色彩方案,我们大部分要面对的情况的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创建出一个色彩方案。在这里告诉大家如何从“图片”这一来源中获取灵感并创建色彩方案,感兴趣的小伙伴来学习吧:

  首先,面部痣的位置与命运去各大网站搜索你喜欢的图片,图片的选择应该尽量选择色调有变化且明暗对比也较为明显的。因为黑白或低对比度的色调只会让你最后的色彩方案看起来不够鲜明。要从配色方面吸引自己的图片上进行选择。

  在PS里打开这张图片,吸取色彩。吸取色彩并不是任意选取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可以,根据整个图片的色彩分布,先找到图片的主色调。主色调的选择和使用主色调的选择依据整个图像当中分布最广的一种颜色,在这张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分布最广的为蓝色,这些蓝色呈现明暗层次深浅的不同,因此,在深蓝到浅蓝中我选择了过渡最为均衡的一种中度灰的蓝色。这种蓝色在图片上表现的是一团团云雾和湖泊的颜色。

  选择新建一个文件,白色底背景,图片中选好的色彩作为前景色画一个圆形。这个圆形也就是你的色彩方案中的第一个色彩:主色调。

  主色调的运用范围在网页设计的时候,主色调的使用范围在整个网页的色彩面积较大的地方,例如用于网页背景或形状元素上。当然,一种色彩是无法开始设计的,因此接下来我们会选择第二种颜色。辅助色的选择辅助色通常是一个能烘托、能与之产生呼应的颜色,如果主色调是一个冷色调,那么辅助色就偏向为一个暖色调。因为一张色彩丰富的图片必定是具备冷暖两种倾向的色彩,因此,你这时会在主色调的另外相反色温的色调上进行选择。

  好了,这期平面设计速成:利用图片创建色彩方案,教了大家如何三步确定一个色彩方案。色彩方案的运用在进行色彩运用的时候,也会出现黑白灰的灵活运用,但要确保这些颜色的出现不会干扰整体画面色彩的和谐感。更多平面设计的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环球网校~

  

关键词:平面设计方案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