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让学生和设计师的——六通道汽车轴重仪 !

※发布时间:2020-1-5 4:49: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浙江润鑫STW-18六通道汽车轴重仪,以“自然本真,之美”为设计,将灵感源自自然之美的精巧设计与汲取自然能量的光动能科技完美融合,为汽车检测机构增添光彩和活力,让历经时光洗练,不随潮流而动的恒久魅力永留腕间。

  如今Alias2020版本推出了新功能模块Subdivision,我们可以称之为细分建模。这种建模方式非常适合学生和设计师,它像捏泥巴、做雕塑一样,凭借自己对设计的感觉来控制自己想要的形态,效果非常直观。

  这种建模方式在控制形面的时候,不需要学习繁琐的命令工具,也无需考虑面与面之间的连续性,只需让排布的点形态一致和即可,易掌握,也方便修改。

  Subdivision功能即便是Alias零基础学习起来也不废劲。因为它的学习只需要掌握不同型面控制点排布的方式和规律,不需要考虑面与面之间的连续性问题。Alias传统NURBS建模的方式需要顾及和考虑的关系更多,掌握起来需要花挺长的时间,而Subdivision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即可掌握并可以制作出自己想要的模型形态。

  正因为Subdivision功能不需要考虑面与面之间的连续性,只需要控制点与点之间的关系,整个的制作效率也能大大提升,这种方式也非常方便修改。

  对于Alias传统NURBS方式比较难以制作的有机形态,在Subdivision模式下也比较容易达到一个较好的效果。比如说马自达、雷诺、雷克萨斯等一些车型。现在也有很多设计趋向于有机形态,可以说Subdivision的出现也是为了迎合整个行业发展的需求,包括参数化建模板块。

  Alias Subdivision除控制造型的方式和NURBS的方式不一样以外,还能和NURBS兼容,也可以直接输出为NURBS曲面数据,同时保留传统的NURBS剪裁和Subdivsion所有功能,对于Alias里的一些辅助功能,也是一样可以使用的。

  学生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一门制作三维模型的软件,在探讨三维设计的阶段不需要过多考虑曲面的制作难度,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思考设计方案上。同样,很多二维设计不够清晰的地方都可以在三维模型里呈现,并进行优化,尤其是交通工具的设计。同时还可以借助三维模型去呈现多个不同的设计视角,更有助于设计的展示,更重的是可以为将来入职后,对于三维模型(包含数字和油泥)的调整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Subdivision的学习对于在职设计师来说,一方面是帮助自己想清楚设计,更重的一方面是减少设计师与数字模型是的沟通成本,让三维模型呈现更好的设计状态。二维到三维的转换本身是设计进阶的过程,但因为中间的沟通问题,比如:数字模型师是无法很好的读取设计图,或是设计效果图表达不够清晰,或是设计师不懂Alias的工作方式,导致设计不能呈现更好的效果。Subdivision的学习可以让你的设计属于你自己!

  在前期造型探讨时,设计的更改会较为频繁,Subdivision的出现可以让设计的调整更有效率。同时掌握一门细分面建模的方式对于有机形态的制作和表达也会变得更得心应手,有效的增强自己在各方面的竞争力!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梦见钱包被偷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