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如何用ICP-MS以及HPLC检测土壤中的金属元素?

※发布时间:2020-5-28 11:48: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土壤中沉积物种类比较多,其中一项就是金属元素,它的来源有工厂排放、农药残留、生活垃圾污染等,检测土壤金属元素有助于改善土壤环境以及制定严格的排放标准,为人类创造更多适宜生存的环境。利用仪器检验金属元素是常规做法,那么如何利用常见的两款仪器检验金属元素呢?
 
利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检测土壤样品首先得将它溶解,配置成均一的溶液后将其放置在进样口处,然后样品会依次进入雾化器以及等离子体通道,它会以气溶胶的形式被电离。经过质谱仪的分析就可以得出金属元素种类及含量的信息。由于仪器基本实现自动化,除了先前的配置溶液需要人工外,整个实验过程只需要等待即可,它能对样品中的痕量成分进行检测,高速而灵敏。赛默飞为用户提供解决复杂样品中金属组分含量的方案,利用三重四级杆或者单四极杆的质谱仪对处理好的样品成分进行分析仪器效率得到很大提高。因为有自动化系统的存在,仪器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使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分析金属元素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这款仪器更多用来分析有机物以及部分无机物,但如果非要用它来分析金属元素也并非不行,除非待检的金属元素可以配置成络合物,即以有机物的形式检测金属元素。赛默飞的液相色谱仪不仅可以在多种实验中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它还能实现纯净产品的制备、样品回收等目的,它可以有效分离出成分复杂的土壤样品中的金属元素,它们以可溶性络合物的形式存在,可以经过流动相的选择依次被分离出来,再通过高灵敏度检测器的作用得到结论。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