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参加青年业务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8:14:3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段时间,上海市宝山区殡仪馆组织了青年业务培训班,短短2天的学习,对我个人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觉收获颇丰,实实在在地了党性、提升了能力、交流了思想、武装了头脑。

  培训班组织观看了电影《夺冠》。影片讲述了冠军背后凝聚着女排姑娘们的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她们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勇于进取、敢于奋斗的内涵。“女排”是一种力量,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一种默默付出顽强到底的,是我们中国的一个缩影。

  我来到单位工作已经四年多,在业务部和办公室多个岗位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更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真正参与到办公室实际工作中,我才发现会遇到很多超出预见、超出职责、难以预料的事情。应该怎么处理也渐渐有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沉着应对,不能慌了阵脚;二是不能唯唯诺诺,面对紧急或突发性事件要有“女排”;三是认真负责,扎扎实实的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工作虽然繁忙,但仍要加强学习,不断扩充知识存储,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班上,方逸华有孩子吗上海东方职业培训学校专业陈春万通过影响执行力原因分析、提高执行力四要素、语言沟通三要素等六个方面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进行素质培训《提升执行力》。

  何为执行力?我认为就是“按质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就个人能力和工作态度而言,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一方面是要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来增强自身素质,而更重要的还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办公室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因此要勤学多思、苦练内功,做到“勤”字开头。即脑勤、嘴勤、勤于思考。执行力源于责任心,责任心决定执行力。

  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清楚地体会到工作中要对自己的角色有高度的认知,明白自己的职责与作用,同时也认识到沟通和团队的重要性。一是学会沟通与协调,要善于与领导、中层干部、员工、客户进行沟通,要学会尊重别人,放下架子,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二是注重团队发展,增强团队意识。

  通过这次青年业务培训学习,我既增长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心和工作思。我将不断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自己团队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单位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