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读《文集》的点滴体会

※发布时间:2021-1-3 11:10: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选集》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先后出版。由于受当时的国内国际等多种因素,收入的多是一些公开发表的、理论上成熟的、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理论文章。相对于《选集》,《文集》的内容更翔实、更系统。读《文集》,不仅可以全面认识思想逐步发展的脉络,也可以学到同志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比如,他在《寻乌调查》一文中,仅仅对寻乌城的调查就涉及到:“(1)寻乌城是什么;(2)盐;(3)杂货;(4)油;(5)豆;(6)屠坊;(7)酒;(8)水货;(9)药材;(10)黄烟;(11)裁缝;(12)伞;(13)木器;(14)火店;(15)豆腐;(16)理发;(17)打铁;(18)爆竹;(19)打首饰;(20)打洋铁;(21)修钟表;(22)圩场生意;(23);(24)同善社;(25)人口成分和他们在上的地位”等25个方面,内容十分具体详细。

  同志从最细微的工作做起,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深入农民中间了解情况。正是因为这样细致的调查研究,有了第一手资料,才有了对中国社会各阶级、各阶层深刻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同志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工作干部,要做好战士的思想工作,首先必须知兵。部队战士的思想日趋活跃,各种思想问题、实际问题日趋复杂,我们只有做好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才能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在日常工作中,一些干部习惯于靠的文件和下面的材料开展工作,对实际的情况缺乏应有的了解。这种不调查、轻研究的做法对提高工作质量是十分不利的。

  1938年1月11日,在《论抗日游击战争的基本战术——袭击》一文中,用大量的篇幅论述了袭击战术的运用。全文分三个部分:袭击是游击战争的基本作战形式;袭击战术的要领;袭击行动之敌。在第二部分,袭击战术的要领中,从12个不同侧面论述了袭击驻止敌人的一般战术的原则。在第三部分,写了18条袭击行动敌人的方法。对游击战的研究已经很全面,写得面面俱到,应有尽有了。但在文章的最后,他却写道:“但一切战术都以适合情况为原则,文字条文仅能作为实战的参考,不能死板应用。抗日战争中一定有许多新的可贵的经验,胜过过去文字条文的东西,希望大家,战胜日本帝国主义。”

  假断掌手相图解

  读完这段文字,的确令人回味。这段文字不仅体现了实事求是和虚怀若谷的情操和风范,更是我们:开展工作不是从文件出发,从本本出发,而是从实际出发,从部队需要出发,吃透政策,创造性地完成工作。在如何对待基层干部的创造发明上,同志更为我们作出了榜样。元帅也曾经讲过:“信任也是战斗力。”只有充分尊重基层干部的创造性工作经验,并及时加以总结推广,才能把蕴藏在基层干部心中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挖掘和发挥出来。这于我们的各项工作都有普遍指导意义。

  圣诞节到了,想想没什么送给你的,又不打算给你太多,只有给你五千万:千万快乐!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平安!千万要知足!千万不要忘记我!

  不只这样的日子才会想起你,而是这样的日子才能正大地你,告诉你,圣诞要快乐!新年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噢!

  奉上一颗祝福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幸福,如意,快乐,鲜花,一切美好的祝愿与你同在.圣诞快乐!

  看到你我会触电;看不到你我要充电;没有你我会断电。爱你是我职业,想你是我事业,抱你是我特长,吻你是我专业!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如果让我许三个愿望,一是今世和你在一起;二是再生再世和你在一起;三是三生三世和你不再分离。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当我狠下心扭头离去那一刻,你在我身后无助地哭泣,这让我明白我多么爱你。我转身抱住你:这猪不卖了。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风柔雨润好月圆,半岛铁盒伴身边,每日尽显开心颜!冬去春来似水如烟,劳碌人生需尽欢!听一曲轻歌,道一声平安!新年吉祥万事如愿

  传说薰衣草有四片叶子:第一片叶子是,第二片叶子是希望,第三片叶子是爱情,第四片叶子是幸运。 送你一棵薰衣草,愿你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