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南京万名干部“双提升”主题培训参训谈体会

※发布时间:2021-1-28 3:57: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区县班子换届刚刚结束,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党代会战略部署的重要时间节点,市委举办 “双提升”轮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不仅要实现市管干部的全覆盖,还将通过专题培训、区县轮训等形式,实现基层干部全覆盖,最大程度市委和要求的一贯到底。玄武区将以全市集中培训为契机,突出抓好“三个一”:振奋一股勇争一流的超越。以“三争一创”为总揽,敢为人先、超越、挑战极致的精气神,干就干最好、比就比领先、争就争第一。发扬一种作风雷厉风行的实干作风。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标志区的定位,大力实施创新玄武、文化玄武、品质玄武、绿色玄武、幸福玄武“五大战略”,打造“责任、督查、考核”三位一体的工作闭环,确保市委市决策部署不变形、不走偏。办好一轮培训学以致用的全员培训。精心策划部署玄武全员大轮训,利用好集中培训阶段,掀起一股全员培训的新。

  听了杨的报告非常解渴,特别是杨提出的南京新一轮科学发展的战略决策与顶层设计,对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建邺而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把杨讲话切实体现到建邺新城的建设中去,更加突出顶层设计,以高定位宽视野提升新城规划建设水平,全力以赴打造青奥期间新城“天蓝、水碧、街净、畅、楼靓”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更加突出产业集聚,做强做优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和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科技研发、创新创意等主导产业,加快培育区域核心竞争力;更加突出科技人才引领,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建邺国际英才计划”,加快建设国际人才特区的意见》等“1+3”政策体系,建立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处级干部“一对一”挂钩科技创业家工作机制,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更加突出幸福宜居,全面规划建设“五分钟服务圈”、“十分钟体育圈、文化圈”、“十五分钟医疗圈”,倾力打造口民生幸福工程。

  上个月我们带着问题到杭州学习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感触颇深;今天带着思考聆听杭州市王国平主任的报告,疑问找到了答案、认识得到了深化、得到了。南京的城市建设要取杭州之长、补南京之短,学杭州之优、创南京之新:一是以创新引领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城市建设良性循环。二是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和人居品质,全力打造河西城市新中心,传承好老城陈翔刘美含历史、文化、旅游、生态资源,高品质建设仙林科学城、麒麟生态科技城、浦口新城。三是提升城市规划的编制水平和落实力度,名城风貌,城市格局。四是努力在城乡统筹上取得新突破,逐步缩小城乡建设发展差距。五是以国际视野和更高标准提高项目精细化水平,建设传承百世的精品之作。六是以深入开展“三争一创”活动为契机,在城建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提升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市场是检验创新的唯一场所,资本是推动创新的真正力量”。丁磊主任的报告自始至终贯穿着市场化的核心,听了以后受益匪浅。作为同属国家高科技园区、产业类似的南京高新区,特别是南京生物医药谷,我们应该以更加的姿态、更加市场的手段来加快园区建设。我们将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做好产业的空间定位,高标准规划和建设生物医药谷3平方公里研发区及7平方公里生产区,在园区开发建设模式上积极探索新径。加快各类专业研发技术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独具特色的创新平台。建立和完善市场化机制,找准园区管委会的行政职能定位,不断完善生物医药谷的创新创业体系。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知名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扶持绿叶思科、健友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使南京生物医药谷成为新药研发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

  学习昆山推动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他们抢抓机遇、高点定位、敢为人先的。我作为一名处长,将按照“三争一创”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提升执行力,真正把市委市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比如,在推动全市产业高端化发展方面,集中精力突破一批产业技术制高点,集中资源扶持一批产业高端化项目,积极抢占产业国际分工体系的中高端,主动融入国际先进制造业体系,实现由产业价值链低端向中高端的整体跃升。

  听了杨的党代会解读,更加明确了国土资源保供工作的目标和思。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用地方式粗放、效益低下问题,走“控总量、优增量、挖存量、活流量、提质量”的新;针对发展无序、布局散乱问题,统筹布局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针对空间有限、后备资源不足问题,科学合理利用有限资源,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保障。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