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井冈山党建培训心得1000字

※发布时间:2021-1-28 3:57: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几天,得知此次组工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有井冈山之行,心里很是激动。对井冈山的仰慕,由来已久。上小学时,读《八角楼上》,知道了井冈山是一座圣山;及上中学,读《井冈翠竹》,懂得了连井冈山的竹子都是的竹子;再后来,读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念奴娇?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伟人三写井冈山,可见井冈山是一个让同志魂牵梦绕的地方。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同志在众多国人的心目中,不就是一个神仙和一条真龙吗?为此种种,我也早已对井冈山魂牵梦绕许久了。

  如今,一睹名山遂心愿,五日学习得,井冈山旖旎的风光和红色的历史让我这名普通的组工干部在短暂的时间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了思想,提升了境界,得到了教育,可谓颇多,收获颇丰,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做事要实事求是,敢闯新。实事求是,敢闯新,是井冈山的核心。上山当山大王,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搞“工农武装割据”,这些伟大的战略思想都是同志在一次次攻打中心城市失败的教训中,通过痛苦的思索,结合中国的实际,认真提炼总结出来的。在这之前,同志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他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实践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从而,最终一步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主义的胜利。

  梦到找不到回家的路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做事一方面要认真调查,科学决策,做到实事求是;另一方面要解放思想,争于人先,做到敢闯新。

  二、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坚定,矢志不移。坚定,矢志不移是井冈山的灵魂。井冈山的生活是艰苦的,和红军战士们吃的是红米饭,睡的是干稻草,穿的是草履鞋,背的是老土枪;井冈山的斗争更是的,那井冈山烈士上15744个密密麻麻的名字,还有那些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的32300余名烈士,就足以说明一切。可生活的艰苦和斗争的不但没有改变人的理想,反而让他们更加矢志不移。烈士伍若兰后,敌人问:“、在哪里?”伍答:“在红军里,在人里!”又问:“你为什么当?”伍道:“真正的是你们!我是,是者,要消灭你们这伙!”敌人用绳子吊她,用杠子压,灌辣椒水等种种,都未能伍若兰的。她说:“一定会成功,你们一定要。要想从我嘴里得到你们所需要的东西,除非日从出,赣江水倒流!”先烈的这种是何等的坚定和不移。中国不正是由无数个坚定的人的不懈努力才取得成功的吗?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一方面要增强党性,思想,做到坚定;另一方面要咬定青山,持之以恒,做到矢志不移。

  三、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做“官”要依靠群众,艰苦奋斗。依靠群众,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的基石。和才、王佑部的合作及整编,是团结了群众;黄洋县战的胜利,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可以这样说,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同时也是红军依靠群众、群众支持红军的历史。党的群众线是党的重要线之一,正所谓:“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军队对井冈山采取军事会剿和经济的两手策略,朱、毛等与群众同甘共苦,“从军长到伙夫,一律吃五分钱的伙食”。正如一副对联所云:“军里将校尉饮食不同,红军中官兵夫薪饷一样。”同时,朱毛还带头挑粮上山,留下来“的扁担”的佳话,从而粉碎了敌人想困死、饿死红军的。以上种种,不正是人艰苦奋斗的具体体现吗?

  作为组工干部,做“官”一方面要牢记旨,深入基层,做到依靠群众;另一方面要厉行节约,俭以养德,做到艰苦奋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