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了解液相色谱与气相色谱的不同正确选用色谱仪

※发布时间:2021-2-1 20:23: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色谱仪的使用是非常常见的,在一些特殊的领域内,研究实验室或者一些企业都在使用这样的色谱仪还在。选择色谱仪的时候,它又分为液相色谱仪以及气相色谱。所以这两种色不一一定要明确了选择正确的色谱仪。当然根据其测试的组分不同,或者是研究的领域不同, 那么在选择这些色谱仪的时候,它们的倾向性也是有很大不同的,只有了解了每一种机器的特性,或者是能够知道自己测试的方向,那么才能够确定选择仪器。
    首先操作条件已经范围全部都是不同的,对于气相色谱仪来说,它是一种操作技能分析仪器,在操作温度下能分析出物质组分,但是却不能够分解的物质,对于高沸点化合物或者非挥发性物质,它是能够对其进行分析的,而液相色谱它是常温操作,不受药品挥发度以及它的热稳定性的限制。液相色谱能够完成难度较高的分离工作,明确它的固定相类型多,注意分析仪器使用的时候它的选择余地特别大。
    同时液相色谱在这个样品的时候也是非常简单的,回收样品也不少,操作也比较容易,并且回收全部都是高质量的,它特别适用于大量制备。液相色谱一般的情况下都是比较复杂的,在购买的时候也比较昂贵,在实际使用中,其实这两种技术是可以互相补充来使用的。都是能够对于一种物质进行定性的分析,所以这两种物质的使用必要的也是在一些实验室中必不可少的。能够对于组分进行明确的分析,这就说明这样高精度仪器对于每一个领域的改变,当然这些仪器也在不断地进步。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