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农业部原司长被诉滥用职权 感叹未过“亲情关”

※发布时间:2021-3-9 7:38:0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昨天上午9点半,孙鹤龄在家属和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法庭。孙鹤龄中等身材,穿一件黑色上衣,已退休9年的他头发斑白。“我承认这两个”,孙鹤龄低声说,“我一直小心谨慎,女儿的事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最大的失误,也是我晚年刻骨铭心的教训,我没有把握好自己。”

  孙鹤龄祖籍安徽宿县,早年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农业经济专业。1963年参加工作,此后长达25年的时间里都在工作,后回到。1993年,55岁的孙鹤龄出任农业部总经济师兼财务司司长,至1999年退休。

  2003年4月,蓝田股份造假上市被后,孙鹤龄因涉嫌违纪被,后被受贿和滥用职权两项。

  对于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助蓝田股份上市,后给其女儿和妻妹购买内部职工股非法获利488万余元”一事,孙鹤龄说,审批蓝田股份等公司上市是他所在财务司的职责,但根据审计报告等文件,他们没有发现蓝田欺诈,他自己也没有从中谋取非法利益,只是在女儿购股问题上他没有过好亲情关。

  “蓝田股份上市后,蓝田的老总找到我,说可以给我买内部股票,我说这不合,是犯错误的。后来他又问家属买不买,我没有。”孙鹤龄说,“之后我得知对方给我女儿买了股票,我想都是市场经济,没问题,就没有反对。”

  孙鹤龄的人钱列阳、许昔龙律师认为,孙鹤龄在纪委找其谈话期间即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违规情况,属于自首。同时,他还有积极退赔等情节,法院对他从轻或减轻处罚。

  庭审快结束时,孙鹤龄说,上世纪60年代初,他自愿到大西北工作,献出了青春,留下了心肺疾病,回京后也一直努力工作。他希望法院考虑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给予他轻判。谭维维整容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