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严于律己 以身作则

※发布时间:2021-4-13 21:54:0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林雪 普通话无其乱”,法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且兴旺发达的最根本保障之所在,依国,执法为民,方能实现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而“风成于上,俗形于下”,更是对执法者有了一定要求,要求领导干部执法者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健全的执法队伍对执法者本身的素质要求严格,不仅要尊法、、守法和用法,还要学懂弄通做实,将、法律贯彻执法的每一个步骤。有“教科书式执法”,熟记交规交法是最基本要求,能够做到说法条字字规范、讲道理句句在理。

  社会违法不良现象,执法方式、策略和观念更应与时俱进。城市智能管理和精准化执法相结合,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成为执法“护身符”;通过“智能安防系统”,着力解决停车阻塞通道、高空抛物伤人等社会治理“老”;执法者创新执法思,灵活治理。创新执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提执法质量增治理效能。

  写好“社会”这篇时代文章,关键要在“执法为民”上谋好篇、布好局。需要执法者在行政执法、依事上做表率,扎实有为争先锋,敢于担当良好形象赢口碑,以提高公信力,营造公平高效的,将依国提到一定高度,使人民熟知严法不可违、有法可以依,严律己、集众智、汇众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严于律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