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学者参加“做一次特教老师奉献最美”体验式党课

※发布时间:2021-4-14 11:03: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6月30日,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学者深入彭州市直机关体验式党课教学点——彭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参加“做一次特教老师、奉献最美”体验式党课。一同参加的还有新当选的彭州人才发展促进会理事会,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机关等共计50余人参加体验式党课。

  戴红领巾,做承诺,体验别样的职业风采。在体验式党课班主任张老师指导下,专家学者们纷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作出庄严承诺:“我承诺,在执教工作中,认真执行党的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钻研,严谨治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重学生人格,关爱每一名学生。”承诺后,一下转换了角色,成为一名关爱残疾学生的实习老师。

  边参观,边聆听,认识学校的“特殊”魅力。“实习老师”们学习“爱的手语”教学。了解特殊教育学校赋予石头的特殊含义——“爱”。聆听着班主任对国学校园文化建设背景及文化寓意的介绍,看着“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耐心心灵,用热心化解孤独,用信心帮助成长”时,对特教老师们朴实无华、奉献的行为而。

  听故事,看短片,思想共鸣在奉献最美之上。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老师与参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我自豪,我是一名特教教师。“未满20岁的我在此时来到了外东小学(原校名),开始了特教教师生涯。起初,我也曾有过和自卑,但经历了数年光阴的沉淀和积累,我的内心却越发淡定从容,更对特教教师这个特殊职业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一段扣扉的故事,一段朴实无华的育人真爱,让每一位参与者身心都融入到了关爱残疾孩子身上,感特教老师的奉献之美。

  进课堂,做,我要成为一名有爱心的老师。在特教老师的引领下,们纷纷走进课堂,当一次助教,听老师如何教授知识,梳理孩子暑期生活,进行舞蹈训练、开展手工制作培训。可爱的孩子们,一个个高兴极了,纷纷跑到“实习老师”身边,拉着他们的手,一起学习,一起规划愉快的暑期生活,欢声笑语从课堂中传了出来……

  写,互交流,在人生的轨迹上刻下承诺。们纷纷写下今天的心得,进行互动交流,有的说,爱是对孩子们最好的礼物,特别是对待特殊的孩子,我们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包容,特教老师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有的说,我想今天这种体验式党课成为我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一种常态。彭州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涛讲到,今天很有幸参加体验式党课,作为企业、社会对特殊孩子来说,给他们提供正常的就业机会,是多么大的关爱,我们要将这份爱传递出来,给予他们更多的包容和接纳,这就是最大的爱。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彭肖肖女士说到,我是一名有10多年党龄的同志,今天的党课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体会,同时,我们将发挥人才发展促进会的优势,长期性、延续性地与特教学校结对,探知和了解师生们需要什么,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找到生活的乐趣。

  体验式党课活动中,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与彭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结对仪式,把特教学校作为公益活动点,进行长期性地结对帮扶,同时,现场捐赠了一批孩子们喜欢的生活和体育用品。

  在活动最后,面对党旗,参训庄严宣誓,作出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工作,踏实干事,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中作表率,当先锋!”

  习:用顶层设计指导引领推动京津冀发展合作近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摘选了习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间的讲话、报告、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十个专题,共计四百九十四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京津冀发展合作走到今天这样的程度,光靠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已经不行了,光靠简单的来回相互已经不灵了,光靠孤立地签订几个协议已经不足了。来回一次,吃一次饭,过去还要喝一次酒,签一个协议,搞一个仪式,然后各干各的,这种浅层次的合作甚至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合作,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必须进行顶层设计,用顶层设计指导、引领、推动合作。【详细】她来我家过夜了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