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心得:把“推进党的”写进《决议》好

※发布时间:2021-11-19 21:20:0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近日召开的中国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本文简称《决议》)。

  我们对《决议》充满信心,倒不是因为一些人所说的这样的《决议》稀少和“正能量惯性”——中国百年历史至今只有三个,前两次“决议”都给中国带来了伟大的巨变,这次也会一样。

  比如《决议》在总结百年经验时指出:“推进党的,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认为,这不但是对百年成功的经验的精准总结,也是开拓新的百年伟大征程的方和动员令。意义非同凡响。体现出了《决议》巨大的智慧、历史智慧和勇气、历史担当,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把写进《决议》,不但破解了我们这个党、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无往不胜的密码,也给予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制胜法宝。

  公元前326年,年仅十五岁的少年赵雍继位登上了赵国的大宝,史称赵武灵王。此时的赵国正处在国势衰落时期,就连中山那样的邻界小国也经常来。而在和一些大国的战争中,赵国常吃败仗,大将被擒,城邑被占。

  赵国眼看就要被别国兼并。为提高部队战斗力,赵武灵王看到了“北方游牧民族的骑兵来如飞鸟,去如绝弦,是当今之快速反应部队,带着这样的部队驰骋疆场哪有不取胜的道理”,决意实施“胡服骑射”。军队着装不再穿长袍礼服,改穿胡人的窄袖短袄,作战方式也吸收胡人之所长。

  就在行胡服骑射的次年,赵国就向侵略赵国已久的中山国发动进攻,一直打到宁葭(今获鹿县北)。又西攻胡地,到达榆中(今河套东北岸地区),“辟地千里”,林胡王向赵贡献良马以求和。

  赵武灵王二十一年(公元前305年),赵军又分三大军进攻中山国,夺取了中山国的丹丘、华阳、鸱之塞、鄗、石邑、封龙、东垣等地。中山王献4邑请和,赵军才停止。赵武灵王决心要灭掉中山,于二十三年、二十六年相继再攻中山,到赵惠王三年(公元前296年),终于最后灭掉中山,把中山王迁到肤施(今陕西绥德县东南)。

  赵国在加紧进攻中山的同时,还向北方的匈奴侵略者出击,“攘地北至燕、代”。向西边林胡、楼烦用兵,到达云中(今托克托县)、九原(今包头市)。

  公元16世纪,印加人已经有了高深的历法,有了壮丽的库斯科城和马丘比丘等等,他们陶醉于自己的伟大成就了,而对当时兴起的“金属”。公元1532年11月16日,当皮萨罗带着他那只有168人的小队伍踏上印加帝国的土地时,面对手里只有石制武器印加大军毫不在乎,一次次把印加人的大军打得落花流水。1572年,印加帝国,直到今天,整个中南美洲都被称为“拉丁美洲”。

  公元1435年,郑和船队第七次出洋归来。当时的大明帝国全球最富,王公贵族们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他们新明宣朱瞻基少操心,没必要搞这种“费钱谷数十万,军民死者以万计”的“一时弊政”了。新听了大臣们的,在这之后,宝船船队回到了自己出发的地方,这支曾经是海洋上最强大存在的船队停止了新的远航。

  八十年后,葡萄牙人来到了澳门,原来航行着宝船的洋面已经控制在了欧洲人手中。四百零五年后,着七海波涛的海上霸主轰开了天朝上国的国门。

  1941年,在中国的时刻,中国的干部齐集延安开展整风运动,而的党政却在山城重庆享受灯红酒绿的幸福生活。整风,就是。八年后,中国建立了新中国,丢掉了。

  马克思说:是历史的火车头。是的,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还是一个企业,都应该我,才能不断前行,创造自己的历史,立于不败之地。

  是的,中国这所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是极其重要的原因和宝贵经验。中国和发扬的自觉和行为自觉,就能驾驭现实和未来,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万象更新美好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见找不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