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城阳乡200位师生感受冬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2-6-23 12:00:2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12月14日,2021“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开始首次发放,彭阳县城阳乡中心小学200位师生感受到温暖。

  当天下午两点半,22位志愿者从银川赶到学校。首先亮相的是地质博物馆志愿服务队,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彩绘地球、矿产科普和VR镜试戴3项活动。六年级的韩同和杨佳越参加彩绘地球活动,他们分到泡沫地球模型后经老师演示很快进入状态,开始在模型上涂颜料,然后又用橡皮泥做了一个地图,贴在地球模型上。20分钟后,30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完成了任务。

  爱心物资发放环节,学生们排队依次领取了围巾、袜子、手套、耳罩姐妹互换一家亲等物,每个孩子都彬彬有礼,接过物资时不忘说声“谢谢”。最激动的是“抢盲盒”环节,爱心人士捐赠了50多种各式各样的礼物,有文具盒、水杯、书、毛绒玩具等,志愿者将这些礼物装成“盲盒”,同学们随机领取,拿到心仪“盲盒”的同学开心地连蹦带跳,纷纷跑到老师面前“炫耀”,惹得几位女老师也眼馋,忙不迭地学生“给老师要个布娃娃来”。最后,老师们纷纷要求“沾点爱心喜气”,志愿者也高兴地给每位老师围上了一条鲜艳的围巾。

  韩诗婷姐妹三个都在城阳乡中心小学就读,三人都围上了鲜艳的围巾,拿到了毛绒玩具,本报记者给她们拍照时,三个孩子露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

  当天,除了市民爱心捐赠外,三合嘉业商贸有限公司还给学校捐赠了150卷壁纸,用于学校美化教室。

  2021“针心针意”由新消息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6年,惠及3000多位山村儿童。下一站,本报记者将带领志愿团队走进海原县海城镇二小。(记者闵良武晓瑜)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新闻热线传真 合作洽谈

  

关键词:心得体会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