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扶贫_工作

※发布时间:2023-3-18 15:47:3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我在对口扶贫工作中,深深体会到教育的重要性,由于经济的落后阻碍了教育的发展,反过来,教育的滞后又制约着经济的发展,农民不具备较高的知识文化水平,很难摆脱贫困,更谈不上科学发展。作为教师,要始终保持的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多为农村为基层培养人才,要通过强有力的思想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到基层、到农村去就业,为贫困山区的早日脱贫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我们应该对贫困生给予特别的关爱。例如,各位班主任在落实助学贷款、助学金、学金等项工作的时候,工作责任心应更加强一点,心应更细一点,工作效果更公平一点,力争把国家资金用在刀刃上,把国家对贫困生的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要通过对口帮扶活动,提高认识,加强自身的教风学风建设,只有把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做好了,才能真正做好党交给的任务。

  要改变农村的贫困面貌,我们必须努力担当好为四川基础教育服务的职责,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好扶贫的攻坚战。作为员,在扶贫攻坚时期,一定要求真务实的态度,为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四川省广安中学夏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扶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