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论四个全面体会

※发布时间:2015-8-19 20:59: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论四个全面体会(一)

  “四个全面”的本质——宏大的战略布局。这个战略布局,蕴含了深刻的战略思想。第一次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第一次将全面深化的总目标,确定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一次将全面依国,论述为全面深化的“姊妹篇”,形成“鸟之两翼、车之双轮”;第一次为全面从严治党标定径,要求“增强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每一个“全面”,都是一整套结合实际、继往开来、勇于创新、独具特色的系统思想。四个“全面”加起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是我们党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四个全面”的提出——主动的战略选择。习四次引人关注的活动——参观《复兴之》展览、到广东考察工作、纪念“八二”颁行、制定“八项”。这四次活动,无疑正对应着“四个全面”。可见,运筹帷幄,从履新之际就已开始。从开始的两年多时间里,几次重大会议,正构成“四个全面”形成的线图: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四中全会要求“全面依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到去年12月,“四个全面”的提法第一次公之于众,这一战略布局已然是“集其大成”。

  “四个全面”的意义——立足现实的战略抓手。“发展起来之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四个全面”,正是在中国发展起来之后,更加注重发展和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必然选择。从现实看,“四个全面”正是理政的“总纲”。四个全面“是从我国发展现实需要中得出来的,是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中得出来的,是为推动解决我们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从这个角度理解,四个全面,抓住发展稳定关键,统领中国发展总纲,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是“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论、制度的战略抓手”。

  “四个全面”的哲学——辩证统一的战略思维。“四个全面”的内容,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既有全局又有重点。四者不是简单并列关系,而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建成小康社会、焕发、增强观念、落实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主线,勾绘出的是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图景。

  论四个全面体会(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要求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的以来,以习同志为总的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四个全面”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全面依国的根本。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才能始终坚强有力,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当前,河南发展势头良好,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面临的风险挑战很多,发展任务很重。实施好《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让中原更加出彩,要求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建设、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两项建设”。

  思想建设要从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系列重要讲话,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引正纠偏。组织建设要从严,树立正确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执政队伍。作风建设要从严,深入持久学习焦裕禄,以“三股劲”践行“三严三实”。反腐倡廉要从严,有腐必反、违纪必究,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优化生态。制度约束要从严,在基层着力完善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四项基础制度,在县级以上机关着力完善集中制、严肃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反腐倡廉等四项基础制度,在监督方面着力完善监督、巡视监督、作风监督、查办案件监督等四项监督制度,扎紧扎牢规范运行的。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